Castello di Rivoli a Torino  

Rivoli Castle in TorinoRivoli城堡是Savoy皇室於Rivoli的故居,位於義大利杜林省,現為杜林當代藝術館(www.castellodirivoli.org)。Listri表示,畫面中吊起的馬為藝術館的收藏,為義大利當代藝術家Maurizio Cattelan的作品《Novecento》。

曾被義大利知名藝評家Vittorio Sgarbi喻為最偉大的義大利室內攝影師,Massimo Listri首次在台灣舉辦攝影展,並親自飛到台灣為攝影展揭幕。

Massimo Listri為義大利藝術雜誌FMR創始人之一,從80年代早期迄今出版了58本攝影圖書,他的大幅室內作品在世界各地展出。這是首次在台舉行設影展,從2月開始,共三個地點聯合展出共51幅作品,除了剛落幕的台北國際書展展區,另外兩個展出地點分別為國家圖書館,以及展出最多幅作品的ARKI GALÉRIA築空間。所有展出尺寸以120cmx150cm為主,國家圖書館展出作品以書的空間為主題,而展出22幅作品的 ARKI GALÉRIA築空間裡,則可看到較多元的主題, 築空間也是唯一提供全部作品銷售的地點。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MG_4866.JPG    

(黎媽媽的冬筍、鹿窯無毒杏鮑菇、永基甜菜根、馬丁農夫的草莓、原住民的媽魯果,有機綠食力早已蓬勃在你我的生活。攝影◎Thomas K.

 Seasonal & Organic」、「fresh-from-the-farm ingredients」季節性、有機與農場直送食材,是歐美到台灣都奉行的健康食物趨勢,你知道嗎,今年農委會將比往年更積極輔導農業轉型「有機農業」,預估將增加年產值到30億元新台幣(2004年為17億),並增加有機生產面積至5,000 公頃。

二月來,春天將至,過年塞進嘴裡的,究竟是美食還是一場健康災難?誰說有機無毒就會少了美味,La Vie就在農曆正月,特搜「綠食材保存版」來填滿你的餐桌,跟著這些Green List準備一場盛綠饗宴,我們給味蕾與健康全新的開始! 

台灣的小農們,你們過得好嗎?

曾在多年前拜訪過美國Central Coast產區幾家有機蔬菜小農與酒莊,我們徹夜漫談有機肥料養成是如何「化廢為寶」,大把枯葉、草木灰、米糠、廚餘與塊莖像巫婆湯被充分發酵腐熟成型,奈何辛苦育成的番茄經常一夜被蟲鳥吃光,剩下的果實也沒有賣相,但所幸健康是門好生意,在「社區支持型農業」觀念成熟的歐美國家,小農往往能受到當地協會與農夫市集的妥適照顧,即使台灣「小農風潮」雖日顯盛行、被美國Organic Trade協會認定是除日本之外最具潛力的有機國,超級市場依舊是多數主流,假日農夫市集只被當成親子日的活動中心,卻忽略了攤販桌底下、大小參差有機蛋與蟲蛀大白菜的自然寓意價值。

_0015967.JPG  

(野菜達人林中智Tomo經營台南「元氣家」無毒野菜園,手握的迷你蘿蔓心是全台獨家的菜種,讓不少星級飯店、西式餐廳視為一菜難求的熱門珍品。攝影◎melody)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Open publication
- Free publishing - More more food">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L24004.jpg  
圖片提供◎斐仕

現在有了iPhone,有了電腦,要知道時間好像非常容易,我們還需要腕錶嗎?
於是一天,我決定將我的腕錶留在桌上,看看那是一個怎樣的生活。
結果:極度不便!
當我在人潮擁擠的藍線捷運上時,為了知曉赴下一個採訪還剩多少時間,匆忙之間,捷運上卻擠的連從包包中翻找手機的空間,都極度欠缺。更遑論看時間。
另外一次,我正急著趕著某班高鐵,急著要看還剩多少時間,想到手機在包包中,在包包中尋找的時間,又不知道要花去多少,於是放棄。
生活開始逸出一種不確定感。
這才知道,原來腕錶的設計,是多麼方便,因為就在手上,所以只要一個動作,時間馬上掌握。
如果用的是smart phone,還必須從慌亂的包包中找出手機,再觸碰手機,才能看到時間,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腕錶的產生,的確改變了我們的生活。
於是我們開始思考,是不是該深入了解這樣重要的設計與工藝,從200年前由兩位女性帶出了第一只腕錶的可能,開始談起。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