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超人氣部落客Peray首本個人作品公開從未曝光的美味歷程!
用36小時挑戰巴賽隆納美食、住進皇宮體會亙古的奢華、深夜和主廚暢聊、為了吃到米其林晚餐而夜宿公車、一定要找到的巷弄銷魂豬頸肉……。

Peray用文字記錄他的美味人生,是否也觸動你的味覺體驗,
請你寫下來,就有機會和作者本人共進午餐!


美食,決定旅行的方向--封面.jpg

●博客來精采內文看這邊take a look!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灰塵落下時有沒有聲音?水裡頭揮舞肢體時的氣泡聲你聽見了嗎?
在看過Blue Man藍人之後,2012年la vie小編最期待的聲光科技表演藝術大師赫曼科肯 Herman Kolgen終於要來了!!

DUST_PREVIEW_02 from Herman Kolgen on Vimeo.

科肯的作品〈DUST〉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gif  
李翰作品〈Keep It On〉

是否曾有過這種經驗?跟朋友吵架冷戰後,即便和好了,心中一塊疙瘩卻再也去不掉,真想拿把鉗子將那塊尷尬的疙瘩拔除……。
日新月異的新科技與產品改變了我們的溝通方式與生活,生活上不便的問題都能被解決,但看似便利的生活背後卻也隱藏許多新問題,尤其是情感問題,始終修不好。
藝術家李翰敏銳地察覺到現代人的矛盾,在台北當代藝術館舉辦的《內个》展中,他將人的各種情感與日常生活工具的功能相互結合,將螺絲、開關按鈕、剪刀、調音器等創造出七組「情感工具」,用藝術家的細膩,修復每顆受傷的心。
La Vie小編來到台北當代藝術館,找尋這七組好用的工具,看看他們是如何與情感結合,並咀嚼著每件可愛童趣作品下深藏的意涵,讓人會心一笑之餘,也彷彿找到生命中某段回憶的新出口。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n_LAR0000003.JPG  

文/melody‧攝影/Thomas K.

在夢境裡,你永遠都會忘記開頭是什麼,故事就直接發生。電影【INCEPTION】教我們分辨現實與夢境的方法,來到L'Architecte,法文意指建築,它像電影裡的造夢者(The Architect),讓被實驗的我們瞬間沒入甜點的想像世界。

The building is artificial. But the dream is real.」一個只有左半部的A,像是只剩一邊的巴黎鐵塔,有種奇幻式的視覺傾倒,L'Architecte以圖騰宣示情景主張,消失的右半部要由我們自由想像。每一位來到L'Architecte的人都是電影裡的The Architect,這次甜點建築的背景是巴黎,牆面上掛著旅人視角獨特的攝影作品,一張單純的Eiffel Tower專注在基柱鋼筋構圖,讓在這座牆邊用餐的你,就像來到巴黎鐵塔正下方享用午茶。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