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博物館都是以過去的歷史藝術館藏為榮,但古根漢博物館卻十分當代,現在古根漢正與網路創作平台YouTube Play接軌,我們可以感受古根漢要引領當代的展示模式的企圖。從六月開始,古根漢與影像網路平台YouTube即將合作,在網路上收集世界各地的實驗影像,收件的截止日期為7/31,古根漢博物館將由其中選出20件作品,並於10月在紐約首先展出,後再於全球古根漢分館巡迴展覽。至於參加這項展覽有沒有任何限制?沒有,上網按下Sumit鍵就好,非常Modern。by Sunny Chiang
n3.jpg
圖片提供◎Guggenheim。Design by Jeff Baxter adapted from a photograph by David Heald

上傳作品請按這裡→youtube.com/play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史塔克能聊的東西還真不少。
榨汁機或是ASAHI大樓還是透明鬼魂塑膠椅都是必備話題,但是史塔克關心的可是生活的本質。

 juicy-salif1.jpg
▲舉世聞名的榨汁器。 圖片提供◎Philippe Starck

“the ability I can’t lose is LOVE.” Says Starck.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8度的夏天。
隱身於小巷中的TIVAC(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因為附近在施工的關係並不好找,然而因為新聞稿上兩張照片,色彩繽紛的鳥兒加上背後夢幻流轉的景象,教人很想看看實際的照片如何、又是怎麼樣的藝術家能拍出這樣的作品。所以,繼續擦著汗,同一條巷子去了又回,終於找到了TIVAC。
CIMG1377.JPG
▲漂亮的大樹和老舊的木門,挑高不高的空間,是TIVAC的新家也是小編喜歡的老房子的味道。

不像其他藝廊的開幕,安安靜靜的有一種讓人覺得該小心翼翼的感覺,今天彷彿是到人家家作客,熟絡的哈拉聲不斷,過了好一陣子才發現都是藝術家John&Fish的同好,一群愛拍鳥的攝影師。
CIMG1343.JPG
▲胖胖的、穿得很像野外求生裝的就是John,而安安靜靜坐在椅子上的則是Fish。

John為我們親自解說所有照片背後的故事。

就是這張照片把小編從電腦前拉到記者會現場的。令人訝異的是這張照片的拍攝地點就在我們熟悉不過的金山。
CIMG1351.JPG
▲【小綠榕朧】@金山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年前開始,La Vie將藝術當成必須持續關注的生活事件;兩年後,的的確確,我們看到了藝術正在我們的生活中發酵著。經過了上半年的《台灣國際藝術節》,下半年藝術事件更是馬不停蹄,從粉樂町、國際藝術博覽會、台灣買得起藝術博覽會、好時光公共藝術節、關渡藝術節,最重要的,還有已經邁入第12屆的《臺北藝術節》。

《臺北藝術節》不僅是國際的交流平台,更重要的是作為鼓勵年輕人創作的使命。今年更突破去年的規格,連續6周、44場演出,光是看到節目總表就令人不得不熱血了起來。


重頭戲碼當然是來自加拿大由機器神劇團(ExMachina)所帶來的【眾聲喧嘩】,不僅8.5個小時的演出時間令人驚訝,機艙拆解後可變成火車、地鐵站、錄音室和一台可以跑來跑去汽車,展現精準及完美的快速舞台變化技術早已是編導羅伯.勒帕吉(Robert Lepage)的拿手戲。這次他更突破聲音的囿限,從幕起的嬰兒哭聲開始,一路透過各式語言,以及如聲樂、爵士演唱、電話、收音機、錄音軌、默片、錄放音機、同步收音、對嘴歌聲……成功挑戰聲音,並證實了聲音是人類表達情緒的唯一途徑。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