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各位讀者網友的參與,La Vie編輯群精選出徵文得獎名單,恭喜以下得獎者!(依代號英文字母順序排序)

★Banality
★claudialiu
★doubemay
★J.S.可樂
★loveasam
★mendymmkuo
★R
★seiya123
★sunsky0405
★米肉丸


La Vie編輯將與這十位得獎者聯絡寄送獎品事宜,請各位得獎留意自己的E-mail信箱。

接下來,好好地欣賞這十位逛展達人的逛展趣事見聞吧!

Banality:城市藝術節展癡

最愛逛的展覽/藝術節-印象中最深刻的展覽是以整個城市作為展場的,例如藝術節。節慶和城市緊密結合,整個城都靈動了起來,大街小巷都隱藏著節慶的密碼,每個角落都有些線索,轉個彎就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像是那年夏天在愛丁堡,藝術節中還有藝穗節,擠不進藝穗節也可以在廣場旁就跳起舞來,要抓住別人眼光。每個人好像都可以找到一種表演的方法,不論國籍、年紀或藝術形式,令人難忘!


claudialiu:畢沙羅展看門道達人

媽媽這個週末北上,週六早上我們一同外出看展覽、吃飯。原先我提議去看米勒(Jean-Francois Millet)畫展,但因媽媽說她在奧塞美術館已經看過《拾穗》和其他作品,所以就改去故宮看畢沙羅(Camille Pissaro)的畫作。
此次展覽除了展出畢沙羅的作品之外,還一併展出影響他畫風的前輩畫家以及印象派的同儕畫家的作品。除此之外,連同他兒子(路西安、菲力克斯和路德維奇)和孫女(奧蘿維妲)的部分作品也出現在此次的展覽中。畢沙羅被塞尚(Cezanne)稱為「第一位印象主義藝術家」,不過這多半是恭維的成分居多,因為儘管他的敢於嘗試讓他得以在畫壇引領潮流,且其作品在不同時期也出現不同的畫風,只是他往往在技巧未臻純熟前,就轉而學習其他技法,因此他多數的作品還處在實驗階段,較缺乏具成熟而代表性的作品。
舉例來說,畢沙羅和秀拉(Georges Seurat)都曾嘗試過點描的創作風格,但是畢沙羅卻在試驗幾年之後便放棄這樣的創作方式。因此不管是《厄哈格尼 我窗外的景緻》,或是畫風較純熟的《搭豌豆棚的農婦們》和秀拉的《大碗島的星期天下午》一比就顯得遜色許多,且《搭豌豆棚的農婦們》並非全然採用點描手法,至少在描繪放置在一旁的木頭時,他運用的是完整線條而非點描。
雖然我不太喜歡他的作品,但是我認為身為先驅者的畢沙羅確實展現出先鋒該有的實驗精神,努力嘗試不同的創作手法,儘管代表作不多,但他卻發揮了承先啟後的作用,讓印象派在畫壇形成一股勢力。
另外,雖然他家族內的畫家眾多,但是讓我印象深刻的並不多。唯一可談的是他的孫女奧蘿維妲畫的《伏虎》,因為她成功捕捉到大貓氣焰被壓住時,那種莫可奈何、落寞的神韻。她的用色大膽,但是作品不夠細膩且缺乏新意。
整個展覽看完之後,我回想讓我駐足最久,且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幅畫竟然是米勒(Jean-Francois Millet)的《召回羊群》(Recalling the Flock),再來才是畢沙羅的《雨天的杜樂麗花園》(The Tuileries Gardens, Rainy Weather)。
部落格好讀版:
http://claudialiu.pixnet.net/blog/post/18727132


doubemay:文史展撇步達人

我愛逛展三理由
參觀文藝或是歷史展覽時,我喜歡先走過一遍,用自己的想像力去幻想每個作品想呈現的東西,一切是這麼的天馬行空。接著再跟著導覽的腳步,聆聽他的解說,此時與自己之前的想像做個對應,會發現原來這就是個有趣的過程呀!而且可以接收很多不同層面的新知,讓自己的視野更寬廣,讚啊!


 J.S.可樂:台北雙年展展癡

我愛台北雙年展
(1)你最愛逛的展覽
每個展覽都有吸引人的點,想了想,每兩年一次的「台北雙年展」應該算得上我心中最愛的展覽排行榜前幾名。
(2)逛展趣談:
之前在部落格上曾寫過當時的一個印象頗為深刻的展點:一個當代藝術中心,在台北(http://www.wretch.cc/blog/DevinCoke/10633238)
(3)我愛逛展3理由。
喜歡逛展覽,覺得那是跟神秘的藝術家們心靈交流的窗口。
喜歡逛展覽,那是拓展自己視野的方法之一。
喜歡逛展覽,因為深深佩服藝術家們暴露自己思想與創意的勇氣。


 loveasam:書展展癡

(1) 你最愛逛的展覽:書展
(2) 逛展趣談: 光看人氣不管有沒有買書,就會知道台灣的文藝氣習還是很值得期待的,還記得每次都書展都請暢銷熱賣書籍的作者,那種排隊等到作者簽名的慾望,真的很令人happy,看的書籍多挖的寶也多,當然送的贈品也是,所以逛展場真的很物超所值。
(3) 我愛逛展3理由:1.可以買到打折更優惠的書
2.有機會得到作者的親筆簽名
3.我喜歡多人看書有人氣的感覺


 mendymmkuo:邊工作邊看展達人

(1)你最愛逛的展覽
我最愛逛的展覽是德國的漢諾威展和法蘭克福展,這兩個展覽都是世界最大的展覽之一
(2)逛展趣談
逛國外的展覽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去每個攤位看各家的展覽品,有很多新奇好玩的東西等著你去發現。但是國際大展的場地實在是大的嚇人,往往參觀沒幾個展館,就發現雙腿不行了,所以如果要逛完整個展場,可以要花個3、4天才逛得到什麼,所以我覺得不論是參展或是逛展的人,都要有很好的體力。
(3)我愛逛展3理由
.可以看到許多新發明,尤其可以獲取許多與自己工作相關的新知識,在那裡,你會發現什麼事都很新鮮、好玩。
.可以拿到很多贈品,不論是購物袋、原子筆、計算機、手電筒…等等,幾乎每個參展的攤位都會提供一些小贈品來吸引顧客,所以往往一趟展覽回來,贈品的收穫也很多。
.逛展最大的好處就是自己會被當成貴賓,只要去問問題,參展的廠商幾乎都會很熱心的回答你,讓你覺得自己是VIP,可以享受一下被當成坐上賓的感覺。


 R:設計展+書展展癡

(1) 你最愛逛的展覽:設計展+書展
(2)逛展趣談
設計展不僅僅能看到各個設計師嘔心瀝血的作品,還會看到一些穿著很有自己個性的設計師,[原來也可以這樣搭阿!] 都在心裡默默的記下筆記了!(笑)
每次逛書展或書店都會深刻體驗到"錢到用時方恨少"的感覺,多希望每本都搬回家,每次都會問別人:[你覺得我要買這本好,還是那本?]結果往往隔沒多久就會把另外一本帶回家(哈)
(3)我愛逛展3理由。
設計展:
對設計有興趣
看到很棒的設計就會很開心
藝術是生活美好的調劑
書展:
書店會打折!
半強迫自己一定要挪出時間看書
看到書櫃裡塞滿滿已經看過的書就很開心


 seiya123:東京旅行博覽會展癡

我最愛逛的展覽:日本東京2006旅行博覽會
逛展趣談:可以看到各國家的精彩表演,也可以吃到獨特的美食
我愛逛旅遊展的理由:
1.拿贈品
2.看展場妹妹
3.吸收新知識
4.吃到異國美食
其他的文音和照片請參考:
日本東京2006旅行博覽會 讓我大開眼界
部落格好讀版:
http://tw.myblog.yahoo.com/seiya-123/article?mid=1994&prev=2002&next=1958&l=f&fid=5


 sunsky0405:書展展癡又一位! 

(1)你最愛逛的展覽:
因為很怕人多又擠的場所,但是唯一可以讓我破例的是"書展"
(2)逛展趣談:
書展期間總是會有很多作家在其中舉辦簽書會,當天我看到廖輝英的某某新書要舉辦簽書會,我隨口就說喔~廖輝英喔!他寫過很多作品啊!像是OOXX啦~只是我現在不太愛看他的作品。(每個人喜好不同咩~~努力澄清中)此時,頭一轉,就看到廖輝英女士就在旁邊簽書....天啊!果真禍從口出,人還是要多說好話,很窘。
(3)我愛逛展的理由:
會逛書展,就像教徒期待到耶路撒冷朝拜的理念一樣,一年一度的書展就是國內嗜書癮君子必定參拜的展覽。畢竟目前購書管道多且容易,折扣也不會比書展來得差;每次都說自己只是看看不打算買,回程時總是大包小包的扛書回去,身經百戰幾次下來直到最近學聰明了直接帶有滾輪的提袋....(每次囔著不買,還口是心非的帶了袋子,其實根本就是有備而來)


米肉丸:威尼斯雙年展展癡

有人說國際型大展覽就像是中元普渡大拜拜一樣,超級「澎湃」的各色供品:在地的、舶來的,各式花樣的口味、包裝,以及訴求(就像是鳳梨之於旺來,旺旺之於旺旺);總之,藝術博覽會也是差不多這麼一回事。
記得一年的夏天,我跟著大夥兒去到了那個據說快沉淪的威尼斯時,自己脫隊就為了去看看那著名的威尼斯雙年展。
走進會場,真是如同劉姥姥進大觀園,眼前的景象和印象中的展覽完全不同,散落在超級大庭園裡的各個展館,不但裡頭展了作品,外觀上也成為作品,甚至還有大象作的畫來和同場當代藝術大師們較勁。就像是逛著以藝術為名的超級遊樂園,趣味性比起殺豬公來說毫不遜色。
管他藝術以啥為名,在生活中添加更多色彩與靈感,這樣單純的目的也很充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