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各位讀者網友的參與,踴躍說出你最哈的設計師與哈他的理由。La Vie編輯群精選出徵文得獎名單,恭喜以下得獎者!(依代號英文字母順序排序)

★ a6699
★ Bulb
★ Derek
★ Erica
★ Mei
★ pokka
★ tellher
★ TinKai
★ Trant
★ twfeier

La Vie編輯將與這十位得獎者聯絡,請各位得獎者留意自己的E-mail信箱。

接下來,就來看看這些設計師粉絲,最哈哪幾位設計師!也許您因而認識新設計師,從此成為忠實粉絲喔!


a6699  最哈設計師:國際建築大師安藤忠雄

國際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的設計往往超越一般人的視野,我欣賞他參與設計的龍嚴"真龍仙境"的氣勢磅礡,有雄偉的大佛和滿山遍地的吉野櫻,在落花流水裡追思,別有慎終追遠之意涵!


Bulb   最哈設計師:Ingo Maurer

德國燈光設計大師,有「光之詩人」的美譽。他的作品充滿創意、幽默、溫暖的情感和迷人的巧思。而且不盲從流行,堅持自己的風格,
曾有人問他:「最想設計的是什麼?」Ingo Maurer回答:「阿拉丁神燈。」風趣的個性同樣表現在作品上,看他的設計,每個燈具都充滿生命力,並有著藝術美感,如有名的「Bulb」、「One From The Heart」、「Birdie」等等,分享給大家。


Derek  最哈設計師:Ross Lovegrove

他的產品多有流線的造型元素!不但富有未來感,更讓人舒服,帶點有機的型態,以最適合環境的造型呈現,讓城市有新的面貌!!

同時也不忘實踐綠色設計,讓世界更美好!!


Erica  最哈設計師:Alan Chan陳幼堅

最喜歡他把中國文化與傳統的元素,以簡潔明快、充滿令人驚喜的方式呈現出來,去蕪存菁,讓我驚豔於Less is More的真美感!


Mei  最哈設計師:MINAWU(吳明倫)

她是一位特別的台灣女生。大學畢業後,在荷蘭學習多年設計。

我喜歡她的原因是,即使是在荷蘭學習,但在她的作品中依然能找到東方的元素,那是一種能夠清楚將情感融入在作品中的手法。她也是唯一ㄧ位長期與Droog合作的台灣設計師。很不幸的是,年輕的她在今年卒於日本東京。好喜歡她的畫風與作品,即使她已經不在了,她的作品與精神會一直存留在我的心中,因為她真的很棒、很優秀!

http://www.wretch.cc/album/minawu


pokka  最哈設計師:Marc Newson

因為看到他為KDDI設計的Talby,毅然決然雙主修工業設計;是對美以及未來感的追求,簡單的線條、簡化後的有機造型,加上Marc Newson有個性的好看,讓我覺得讀設計應該會變這樣。雖然事實證明到現在人沒有變帥,也沒有很酷的作品,卻和別人有點不一樣。和我求學之路緊緊相連的設計師。


tellher  最哈設計師:葉錦添

最哈的理由---不管是《臥虎藏龍》》、《橘子紅了》、《赤壁》-與雲門舞集及其他藝術創作單位的合作都讓很喜歡看電影、喜歡視覺震撼的我整個經驗而難以忘懷。裡面無窮的空間想像與翱翔,透過實際的服裝空間視覺的呈現與設計,讓我恍然大悟才知道一切都是有可能-而且有人能做得到!

那就是葉錦添。


TinKai  最哈設計師:minäperhonen

看見minäperhonen的蝴蝶從眼前飛過

剛出爐的網誌版http://blog.yam.com/tinkaichie/article/21143003

日本服裝設計師皆川明的作品有著融入生活,共同創造生命體驗的取向,也可說是日本與北歐共有,細水長流的北國精神。這份靜定自持,讓minä perhonen迥然迴異於其他不斷創造流行或追隨風潮的時尚品牌,讓我非常欣賞。

其實當我初次在「裝苑」裡看見皆川明的作品,縱使色彩宜人,質地精緻,卻沒有特別驚艷的感覺。後來閱讀他的訪談型半自傳「ミナを着て旅に出よう」了解他如何從不適合自己身體狀況的長跑領域中抽離,藉著長時間異國行旅與學習轉換至服裝設計領域,並知道其初期創業經過,以及製作服裝時的想法來源與堅持...

但,這些理性認知並不能激起我的熱情,不足以讓我傾心。直到2008年五月的自助旅行,一訪其品牌首間直營店舖白金台店,親身接觸才讓我感受到minä perhonen的迷人之處。

白金台位於港區西南端,除了主幹道目黑通沿途有些許商店與高級公寓,大部分區域都是住宅用,顯非觀光客造訪之地,乍看下很難察覺此處隱藏有年輕天才廚師主掌的米其林三星級餐廳,與曾屢次登上巴黎時裝週的世界知名頂尖服飾品牌。而皆川明本人表示之所以將店舖設在這個週邊沒有其他商圈的區域,除了希望盡量靠近工作室,能最速接受消費者意見外,更重要的是希望來到店裡的顧客都真心喜愛

其品牌精神。

minä perhonen位於三樓,入口旁的牆面上有馬賽克磁磚拼成蝴蝶圖案招牌,還擺著一只木製滑板車,毫不浮誇的十足童趣。門口的雲朵狀彩色長毛踏墊與店內舖設的淺綠地毯,讓人不知不覺放輕了腳步與音量;泛著沉穩光澤的實木傢俱與白色牆面,配著大片落地窗前,擺著應是當季主打的漸層染小洋裝,天光籠罩下顯得隨性自在、色彩清透自然;霧面彩色玻璃球環繞編織成的弔燈懸掛在天花板上,帶著古樸痕跡,散發朦朧的淡黃白色光芒,溫暖輕軟的繽紛空氣,真的好像一座低矮的童話小屋,彷彿在跟我說,跟幾位與我差不多時間抵達,個個撐傘冒雨而來,穿著入時的妙齡女性說,我們用這麼美好的環境迎接各位到來喔!

在小巧精緻的白金台店裡選購了兩件男裝,雖沒有minä perhonen最為人廣知,以皆川明手繪圖案刺繡或印花而成的布料,但一件深藍長袖上衣的布料讓人出乎意料地輕盈似紗,卻頗具保暖效果,而另一件是無領素面的淺天藍色POLO衫略帶潔淨光澤的布面觸感,讓顏色顯得十分罕見,處處都蘊透著設計師本人的巧思與用心。而穿著一段時間以後,布料根據形體及穿著習慣,或形狀略變,或毛球略起,都讓服裝帶有每個穿著者不同生活光景的氣息,而脫去嶄新無機的新品氣味。

讓使用者共同完成這件作品的最終型態,這或許就是皆川明設計中獨特之處,也是日本設計中最令人玩味的禪思吧!


Trant  最哈設計師:長大作

日本高齡80歲的家具設計師,溫暖的線條與木頭質感的結合,使家具就像是一個忠實的僕人,若你需要他,他會馬上供你差遣,若你不需要他,他則會在一旁靜靜的等待著你的吩咐!


twfeier  最哈設計師:Propaganda

泰國的設計大師『撒替』(Mr.P)

我超喜歡P先生的作品。我喜歡他的設計就是因為他的『幽默、簡單』,創意大膽戲謔到另人咋舌的地步,在設計界裡相當的獨特、特別,就是喜歡他作品有那種『說不出的好笑』的那種感覺。

撒替在當時對泰國的仿冒抄襲的設計界感到失望,用"既然你們不在乎設計,那我也不必在乎你"的理想下打造出與眾不同的Mr.P一系列的創意商品,讓泰國的設計漸漸走出一條嶄新的道路。超厲害的XD

介紹他的網站www.propagandaonline.com  可以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