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採訪國外設計師都會有新發現,不管是用詞、概念或是趨勢。本期封面故事講的是Fashion meets Art,剛得到今年倫敦時尚周最大獎,首次打破25年來都由女裝設計獲獎定律的英國時尚雙人組New Power Studio教給我們這個新興字彙。
就像他們在訪談時提到的,FART很早就存在了,隨著創作形式、媒介的多元演化,更繽紛、更超乎想像、更細緻地貼近我們生活。
現在,你可以簡單地在Youtube上面,看到他們裝置+行為藝術的服裝行動劇「White Mice」

轉個頻道,台灣時尚創意人王九思自製的Inside out(硬塞時尚),時尚創意實境節目(「決戰時裝伸展台」的粉絲們千萬不要錯過!!)除了已在Youtube宣傳,之後也將會在www.BLANQWORLD.COM上播出,創意過程的實景還原,讓人嘖嘖稱奇。你以為的化妝大師游絲棋、髮型界大腕Boris(校長),不是只會畫美美的名媛妝、作藝人造型,透過幕後直擊,你會發現他們的創意觀點和美學技藝,令人驚嘆。


另外,法國時尚女教主Diane Pernet的Blog (www.ashadedviewonfashion.com),是編輯近期「我的最愛」五顆星。
DianePernet(c)ZowieBroach.jpg  
Diane的個人造型與她對時尚藝術的眼界經歷一樣精采。精力充沛的她,除了實踐力驚人之外(Blog裡,她是繞著地球跑,親身參與各項大小時尚、藝術活動),著實是個超級網迷,回覆採訪、分享意見速度之快,難得一見。

媒介擴展了FART的影響效應,以城市為舞台的時尚藝術展覽、活動,則讓此美學力量自然地在我們日常生活發酵。本期封面故事,我們穿梭了14個城市,從LV藝術展@香港、PRADA Transformer在首爾變身、迷走荷蘭Arnhem全城的時裝雙年展、觀看阿姆斯特丹紅燈特區的時尚藝術櫥窗、北歐的時裝藝術對話、高雄的芭比異想世界……。順著不同的都市性格、地域文化,時尚藝術有了更豐富的內涵、表情。
Diane說:「時尚藝術是最好的床伴!」,語出驚人卻餘韻繞心樑。希望大家看了本期的封面故事,也會有一些新的靈感啟發跟對FART的想法。

BTW,這次的封面編排作了一些小手腳,翻了才會知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