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78.sized.jpg 

↑設計師Christian SirianoAVEDA首席創意總監 Antoinette Beenders(圖片提供◎肯夢AVEDA

即使有著像Stella McCartney這樣堅持不使用動物皮革、甚至積極於環保運動的時尚設計師,時尚和環保的距離,似乎還是敵不過人們愛美的天性/or虛榮作祟的人心?
不過關於環保,我們相信一句話:「做就對了」!管他冰山多久會融化、政府到底想怎樣,可以確定的是,讓自己更美的同時也能讓地球更美,兩全其美的事情不是不可行。
今年AVEDA在紐約時裝周的後台悄悄進行著一個計畫。設計師、模特兒以及眾多的後台工作人員,人手一罐的礦泉水將會留下多少萬年無法分解的垃圾?加上每場數以千計的記者與看展人事,又將印製出多少份新聞資料?

因而AVEDA在上周甫落幕的2010 Spring/Summer 紐約時裝周中,與John Patrick OrganicYigal Azrouël、華裔設計師吳季剛Jason Wu、知名電視節目「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史上最年輕冠軍Christian Siriano 以及Rodarte合作打造最新春夏趨勢,同時為了減少因為舉辦發表而造成環境負擔,在這次的五場合作秀中,更同步採取了下列措施:

1.以紐約市自來水取代使用瓶裝水。Aveda 將提供裝滿紐約市自來水的20oz無毒鋁製水壺,給所有後台設計師、模特兒與工作人員使用。

2.在服裝作品中減少毛皮材質的使用。

3.Aveda 提供有機、產自當地的食物給模特兒、設計師、造型師與後台所有工作人員。

4.所有使用活動需要印製的文件,將使用至少包含 20%回收再製比例的紙張。 

IMG_6069.sized.jpg

美國每小時約有兩百五十萬的瓶裝水被消耗,只有約10%作到回收;從2008年綠色計畫開始,已減少了近5,100個塑膠瓶裝水的使用。(圖片提供◎肯夢AVEDA

IMG_5498.sized.jpg 

↑提供人力車讓設計師與模特兒往返與秀場之間,減少因交通所製造的碳消耗。(圖片提供◎肯夢AVEDA

IMG_5520.sized.jpg 

AvedaVan Leeuwen Artisan Ice Cream冰品公司合作Ice Cream for the Earth活動,讓所有後台的時尚工作人員品嚐冰淇淋同時做公益,在五場秀的期間每售出一隻冰淇淋(USD$3.95)即捐贈美金$1Natural Resources Defense Council NRDC)機構。所提供的冰品是由有機、當地取得的材料製成,包括來自當地Lewis County New York 農場新鮮、不含賀爾蒙的乳品。(圖片提供◎肯夢AVEDA 

 

Christian Siriano想要如海浪般的有機造型。


↑看看AVEDA如何以吳季剛的雪紡創造出浪漫的新髮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