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ce.jpg
身為歐洲的鑽石之城,安特衛普不僅僅安於一個生產鑽石的城市,就像六君子所掀起的時尚顛覆風潮,安特衛普同樣藉由鑽石設計,讓這個蕞爾小城成為歐洲最不容忽視的設計城市之一。
由安特衛普世界鑽石中心舉辦的HRD鑽飾設計大賽,今年已經邁入第13屆了。1984年首屆比賽名為「安特衛普珠寶高階層議會獎」,目的是推廣比利時優秀的現代鑽石首飾的創新和設計;到了2003年發展成全球比賽,至今,HRD被很多業內人士喻為世界頂級首飾設計比賽。
今年的比賽主題很浪漫--「Once upon a time…my favorite fairy tale很久很久以前……我最喜歡的童話故事」;讓我們來看看得獎者令人驚歎的鑽飾設計吧!

第1名●Isabelle Geeroms/魔鏡、魔鏡在我手裡(比利時,45歲)
Isabelle的靈感來自於童話中的《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為突顯作品中微略的脆弱感,她在鏡子裏揉入炫目的鑽石,以此象徵對熱情和溫柔的渴望,運用了114顆總重10,28克拉的鑽石。
HRD鑽飾設計首獎

決選作品1●Thitiwan Thubtimthong/想像之外(泰國,28歲)
Thitiwan創作的作品「想像之外」是一條30米的長鏈,基於童話故事的定義--我們未能確切得知故事何時發生或結束--這條項鏈承載了許多叫人嚮往的故事,由595顆全美切割的鑽石、38顆香檳色鑽石、2顆粉色鑽石和一顆金色鑽石鑲嵌而成,總重9,11克拉。
HRD決選作品1

決選作品2●Cari-Mari Wilsenach/內在美(南非,32歲)
作品取材自安徒生童話故事的《醜小鴨》,「內在美」手鐲在故事靈感的發揮,同時體現在使用黑白羽毛鮮明對比材料上,和她的開合設計的概念上。手鐲打開後形狀和顏色與先前宛然不同,充分展示雪白羽毛襯托下閃亮鑽石的內在美。它由700顆全美切割的鑽石組成,總重達7克拉。
HRD決選作品2

決選作品3●Guerina Yoo/樵夫與仙女(韓國,38歲)
Guerina入圍頭飾是取自韓國童話《樵夫與仙女》。在韓國,新娘婚禮當天的頭飾都是黃金製品。然而,設計師選取暗竹以描繪被迫婚嫁的傷心新娘。竹棍上的面紗代表羽毛長袍,織入506顆全美切割的鑽石,總重達15,62克拉。
HRD決選作品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