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困擾的(其實也困擾很久了啦)就是想找一個有設計感的水壺。原因呢!就是因為座位離茶水間真的太遙遠了,遙遠到編輯常常在在辦公室中奔跑著,一下衝去拿列印、一下衝去領快遞、一下衝回位置接起狂響的電話……但常常一坐在位置上,忙起來就忘記喝水了,如果有個漂亮的水壺放在位置附近、la vie的同事們還可以一起享用,那有多好啊!

第一個想到的呢,就是家裡已經在用的北歐櫥窗eva solo。
IMG_2665.JPG 
四、五年前一個機緣下在敦南誠品以近五折的價錢買到(唉~這樣的機會就再也沒出現過了),其實是喝咖啡用的,設計的靈感來自於探究究竟什麼樣的咖啡壺屬於極簡現代的九○年代?北歐的設計師雙人組Tools Design發現,回歸最原始的使用方式,或許是最美好的答案。先將咖啡粉丟進壺裡,然後將熱水直接倒壺中,數分鐘過後,透過壺頸處的濾網濾過咖啡,既簡單、又不需任何其他設備,就能夠享受一杯純正的黑咖啡。而且,Tools Design更突發異想的為咖啡壺穿上外衣用以保溫,真是有趣又實用的設計!

evo solo tea
哈!你沒看錯!不是被我來來泡咖啡,是喝茶!或許是東西方人的口味以及使用習慣還是不一樣吧!把熱水倒進咖啡粉中直接浸泡,到了第二杯、第三杯時,對我而言味道因為咖啡粉待在水裡的時間太久而顯得苦澀了。還有,這樣的沖泡方法還要控制咖啡粉的粗細才行,太細的話,咖啡粉是有可能通過濾網跑進杯子裡的。久而久之,也習慣了用濾紙是的咖啡沖泡法,而得獎無數的eva solo就成了冷泡茶的最佳工具。

但是eva solo真的不便宜啊!如果是辦公室用的水壺,四千多塊在經濟不景氣的年代連買點低的我都很難下手。

我找尋中的理想水壺,應該要具備以下特點:
1.容量大,至少要2L,一天裝一次水就行了
2.有濾網,有濾網就可以丟進茶包做冷泡茶
3.不貴,一兩千還能接受囉
4.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要美才行

後來無意間在無印看到這款冷水壺,讓我們先從瓶身看起
muji cold tea pot-1 
↑造型維持一貫日系的乾淨極簡風

muji cold tea pot-2
↑壺身上貼著日本原裝的標籤,2L的冷水壺,可直立或橫躺,以旋蓋的方式即可打開

muji cold tea pot-3 
↑底下貼上了有中文說明的標籤,無感的撕下日製標籤後,突然間發現台製的標籤很難乾淨的撕下!為什麼連這種小地方日本人都能這麼貼心呢!

muji cold tea pot-4 
↑另一面則貼著看不懂的日文,繼續千交代萬交代不能倒進熱的東西

muji cold tea pot-5 
↑這就是瓶蓋和濾網了。濾網的底部設計得像大同電鍋的圖樣

IMG_2677.JPG IMG_2678.JPG
↑瓶蓋的背後仔細一看才發現,使用的塑料分級為第5級——聚丙烯(級數越高越容易分解,總共分1~7級),而第5級還分PP和PE兩種,一般來說PP的硬度較高,且表面較有光澤,PE則像臘製器,燃燒時PE的蠟燭味較重。

muji cold tea pot-6 
↑瓶蓋和濾網輕鬆的就能組合起來

↓再來看瓶底,上半的字也是在描述規格,並繼續叮嚀著哪些使用情形是不許可的。底下三個小圈就有意思了。
IMG_2681.JPG 


↓左邊的小圈出現了少見的第7級(其他類塑料),少數化妝品的罐子會用到第7級的塑膠。

IMG_2682.JPG 

↓右邊兩個小圈則標示了出廠年月,2009年4月

IMG_2684.JPG 

【實際使用】
↓以前拿杯子去裝水的時候都得小心翼翼的捧著,這款冷水壺很方便,直接握著就行了,而且握感挺好的。不過要記得把壺蓋旋緊。

IMG_2667.JPG 

↓輕轉壺蓋90度就能出水
IMG_2671.JPG 

↓倒水時,瘦弱的同事得扶著壺底倒水
IMG_2668.JPG 

↓本人則喜歡大喇喇的直接拿起壺身倒水,但是缺點就是抓的地方稍寬,手小的人就拿起來吃力囉
IMG_2670.JPG 

來做個小總結。

說實話,如果有預算,eva solo當然還是第一首選,畢竟冷水壺只能裝冷水,還是稍有遺憾!

不過價錢天壤之別,NTD390就能買到實用的設計,對於在辦公室使用真的很超值、美感又不失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