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2005年我們在高雄衛武營辦第一屆台灣設計博覽會的時候,la vie負責「設計椅子館」,當時情商了很多台北設計家具廠商出借經典好椅南下,真的是難得一見的盛況!然而呢,雜誌編輯向來最怕的事情就是,借拍的商品壞掉,有時候是運送過程的關係、有時候根本就是商品太脆弱,所以呢,我們也常常因為這樣買了些東西回家。

2005年博覽會結束後,毫無意外的,我們就買了很多設計名椅堆在辦公室。><別問我為何椅子擺在哪裡好好的沒有人去動沒有人去坐為何還會有刮傷,總之,就是壞了啦。而其中有一張椅子讓人超心動的。

Marc_Newson_Felt_Chair_cq0.jpg 

marc newsonㄝ....真的,人生有一張設計名椅,夫復何求?!買回家要放哪?不知道!風格搭嗎?管他的!衝動之心儼然抓不住,然而畢竟單價不低啊!最後la vie很感謝清庭石大宇先生熱情的帶回家了。

不過,設計一定很昂貴嗎?經過設計師的巧思創造,當然在價格上絕對不會像一般量產商品那樣便宜,不過設計還是有容易入手的,像是marcel wanders的全碳纖超輕量椅,一張一萬一點點, 真的不是遙不可及。

519129ef.jpg

因而有了誕生這本mook的想法,誰說設計一定很奢華?設計更不是一種名牌的迷思,了解設計背後的故事,也有很多很容易入手的設計單椅啊!就讓La vie為大家找出設計好椅子,並一起成為設計椅的識貨達人吧!

人生沒有張設計椅怎麼行

 

Q1:設計椅到底設計好在哪裡?

Q2:設計師為什麼要做出這張椅子?

Q3:材質有什麼特殊之處?

Q4:看一件設計椅的時候該注意哪些地方?

Q5:設計椅哪裡買?

 

只要四堂課,看懂名椅好設計!

LESSON 1:跟著達人買,培養識貨好眼力

LESSON 2:三十位現代與當代大師的傳奇理念

LESSON 3 :最穩定的投資、最保值的時尚名椅

LESSON 4:空間設計師與知名部落客的精選推薦

 

百搭不出錯設計椅

陸希傑經典推薦

簡單的線條、雋永的經典,就是選擇百搭客廳椅的不二法門。

基本上Le Corbusier柯比意的沙發設計,從LC1LC4,都是精準並人性化的百搭家具。另外,大家口中的經典椅之所以能成為經典,或許也是因為它搭配什麼樣的空間都不會顯得太過奇怪,椅子的特色也不會被空間所掩蓋。因此Philippe Starck或者是Verner Panton的單椅都很合適。」

 

椅子Panton Chair 

Verner Panton:Panton Chair

這是第一款由塑膠射出成型技術製程的懸臂式一體成型座椅,具有多樣化的顏色可供選擇是其最大的特色。加上獨特的造型,這是最經典的設計單椅!

 椅子LC4

Le Corbusier:LC4

現代主義大師柯比意LC系列的經典之作,又被稱為「relaxing machine」,令人放鬆的機器。看到這張椅子,會不會讓人每天都想早點回家。

 

椅子Cherner chair 

Paul GoldmanCherner chair

美國設計師Norman Cherner1958年發表了一款名為Cherner chair的作品,透過了Plycraft公司負責人Paul Goldman的經銷及後續研發,將這款如椒鹽脆餅般環狀椅背設計的特殊作品持續發揚光大。

 

人生沒有張設計椅怎麼行?大家喜歡什麼樣的椅子呢?

我要找張適合自己的椅子 前進博客來或是走去7-11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