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6423.JPG


想得到的經典葡萄酒,幾乎全都在這裡了。


但如果愛喝葡萄酒,或者對葡萄酒小有研究,看到葡萄酒書就流口水的人,口袋裡若沒有十來百來萬的,可能都會跟我一樣感到世界很不公平阿(哭)。


這場台灣難得見到,市值總價快達億元的葡萄酒展售盛會,葡萄酒愛好者與蒐藏行家們一定要去看看。這場展售會最受矚目的就屬波爾多五大酒莊19956公升套酒組合,還有布根地Domain Meo Camuzet, Richebourg 6公升(這可是受過已故的布根地釀酒之神Henri Jayer長期指導的酒莊,其中Richebourg更是炙手可熱的佳釀)、葡萄酒專家Robert Parker最喜歡的酒莊之一──1993Domain Armand Rousseau, Chambertin 3公升;另外還有價值200多萬的1991 D.R.C.( 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La Tache 1.5公升原廠木箱6瓶裝,以及價值180萬的15公升1995 Domaine Ramonet, Montrachet,除了頂級,還是難得的「大瓶裝」!!讓親臨現場的我感到相當過癮。

 

容量V.S.年份,瓶瓶皆少見

展售內容有市場上少見的3~15公升大瓶裝酒款共35個品項、年份跨越1945~2005年,大瓶裝組合有54組共450品項、年份為1995~2005年,而單一酒款也有36組是以整箱出售、年份1966~2005


另外,閃到讓人眼睛移不開的是一組「滿分世紀極品佳釀」,包括1945 Chat. Mouton Rothschild (木桐堡)1.5公升1947 Chat. Cheval Blanc (白馬堡)1.5公升19471950 Chat.Lafleur (拉弗爾)1.5公升1961 Chat.Latour A Pomerol (拉圖堡) 1.5公升1961 Chat.Petrus(彼得綠),支支滿分,還有1945 Chat.Mouton Rothschild (木桐堡) 1.5公升甚至被評為101分,整套展售價為450萬元,僅有一組!

tn_IMG_6390.JPG

450萬元一組的滿分極品葡萄酒

tn_IMG_6378.JPG

1947 Chat.Lafleur酒標上印著Mise en Bouteilles au Chateau代表著在酒廠裝瓶,價格能比非酒廠裝瓶的多出一倍,想投資葡萄酒的人,必須要了解這些「眉角」。

 tn_IMG_6380.JPG

看到酒標上圓印章寫著Nicolas Selection嗎?代表這瓶1961 Chat.Petrus原是Nicolas的收藏。



全場最貴的酒

1945 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 4.5公升(Jeroboam)大瓶裝,當時只生產24瓶,其中一瓶就在這個會場!曾在2007年的紐約蘇富比拍賣會中,以310,700美金(超過一千萬台幣)成交,而且當年木桐堡的主人Baron Philippe為紀念二次世界大戰結束,特別邀請藝術家Philippe Jullian以象徵勝利的金色V字來繪製酒標,不但深具象徵意義,1945更是被公認為20世紀波爾多最好的年份!


tn_IMG_6411.JPG

 超過一千萬台幣的1945木桐堡大瓶裝,如果中了樂透買來要什麼時候開來喝?


義賣242003 Maria Remirez de Ganuza

記得前幾天才有一位編輯告訴我,他朋友非常擅長寫美食美酒,並且也有自己架設部落格,一次他發現部落格上有人留言:「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好了!這年頭景氣不好,熱愛品味也有可能會被說成是殘忍和虛偽阿~~,唉,大家的美食部落格都該關一關了。

這次活動也與公益做結合,誠品酒窖讓收藏葡萄酒的朋友也能為社會盡一份力,義賣242003 Maria Remirez de Ganuza,所得全數捐給世界展望會,其實這支酒是有故事的,是西班牙Ganuza酒莊主人Fernando為了紀念車禍中身亡的小女兒Maria所釀的酒款,從葡萄栽種到收成、釀製都受到Fernando無微不至的守護,濃郁的情感隱藏在這瓶佳釀,在西班牙,這支酒販售所得也是全數用於幫助癌症孩童。

tn_IMG_6387.JPG

 法國波爾多五大酒莊19956公升套酒組合,要台幣125萬才能帶回家。

tn_IMG_6410.JPG

 很有La Vie調調的木桐堡,光是酒標就很有收藏價值,全是由各界藝術家所設計,這款滿分酒1982是公認的卓越年份,在美國導演在John Huston的設計中,一隻躍動的白羊對著紅葡萄跳著舞。

tn_IMG_6431.JPG

除非真的了解五大酒莊等名酒的收藏意義,不然盲目收藏也會被笑是外行,事實上布根地也有許多值得收藏的好酒!像Bouchard Pere et Fils位在布根地的大城伯恩市,名聲響亮並釀出許多極品!建議收藏者可從此開始入門。或者,年份香檳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15週年展售會.jpg

誠品酒窖15週年珍藏展售會 

活動時間:12/4()~12/13() 11:00~19:00

活動地點: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135B1

電話:02-2503-7687

活動期間內會舉辦5場主題品酒會滿額機票、旅行抽獎

請見誠品食尚網:www.eslitegourmet.com.tw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