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的La Vie封面故事輪到時尚當家,送走2009年,我們既回頭也眺望,什麼會是影響這個產業日後發展的關鍵,答案是:「網路/數位」。
於是我們構思了明日時尚on-line」。

cover story#68.JPG  

這樣的觀察、發現是從身邊開始。

2年前在紐約,某同學從NET-A-PORTER.COM訂購了一只設計師包,花600-700美金在網路下貨,有沒有搞錯?!(明明坐地鐵去第五大道上的Saks fifth Avenue或任一家精品旗艦店就可以小小享受一下當VIP的滋味。)貨送達時,低調的黑色禮盒吸引我們目光,包裝精美不說,還贈閱一本厚達271頁,名為NOTES的工具講義,裡面不但巨細靡遺的整理當季流行趨勢、設計師們的獨家靈感分享eg.英國設計師GILES DEACON最愛的25部電影、ANYA HINDMARCH閱讀推薦書單……還有屬於你自己的風格紀錄。對於忙得沒時間好好逛街、沒辦法周遊列國只為找尋心愛設計的人來說,NET-A-PORTER.COM實在是個天堂,獨家嚴選商品、精緻服務,第一時間即可點擊間賺到品味,難怪即便不景氣,NET-A-PORTER.COM業績一年依舊成長45%。

NET-A-PORTER.COM luxury packaging.jpg 

NET-A-PORTER.COM包裝禮盒

服裝設計師也因為網路/數位的應用,找到發聲的新舞台。Daryl K位在紐約DOWNTOWN的bond St.上,店面很小,寸土寸金的租金壓力下,後方空間還兼做工作室用,設計師Daryl Kerrigan曾經得過CFDA最佳女裝設計,歷經品牌收購、冷凍又自行贖回,如今,透過網路平台,網站成為她最好的SHOWROOM,持續創作並保持能見度。

明日時尚on-line從10個關鍵字開始談起,以事件、現象鉅觀瀏覽網路/數位趨勢;接著,22個人氣網站為你打開數位視窗,4種類型,一次搜羅最新、最完整的網路時尚世界;最後,4個不同角色設計師/創意人專訪,總結時尚×網路/數位的內涵。

「我們操作網路的目的是用一個有趣、創新的方式提供資訊給我們的顧客。」設計師Domenico DolceStefano Gabbana如是說。

Swide_3.jpg 

SWIDE.COMDomenico DolceStefano Gabbana理想的實踐,也如他們所言,即時、開放的內容在封閉時尚世界開了一扇窗

田中1.JPG 

↑本期同時收錄,一手打造UNIQLOCKUNIQLO CALENDER日本網路時尚金手指田中耕一郎先生全台獨家專訪。

數位/網路究竟如何影響時尚?而時尚因為數位/網路的應用、發展,改變了什麼?La Vie的版面有限,揮動手指吧,由你自己來體驗!


想要看到更多網路X時尚激盪出的閃耀光芒,以及未來新的10年頭,時尚的未來式,

就一定要找本2009.12 La Vie雜誌<明日時尚on-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