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今年有多少人去看了東京設計周呢?今年La Vie專欄作家Millais不例外的再次造訪。Millais用了一個有趣的方式來看設計展:打入日本人的生活圈吧!或許也因為東京設計周已經行之有年,所以除了展覽本身之外,各式活動都不斷的發生上演中;設計店家CiBone也把店布置得像展覽一樣、話題超嚴肅的論壇「探討原型模型對於工業設計的重要性」是希望所有喜歡設計的人都了解這點;當然還可以去晚上的party,你可以藉由和設計的聊天了解更多關於創意的源起;甚至連去餐廳吃飯時,師傅很有可能會問你:「來看東京設計周嗎?」由此可見,設計不再只是一件設計,東京設計周已然走進東京人的生活裡了。
就讓我們跟隨Millais的步伐看看今年東京設計周的漏網鏡頭吧!

RIMG0450.JPG 

↑還好今年不是又來Michael Young那顆扣子,不過人潮依舊長龍。

RIMG0443.JPG 
↑小編最愛這張嘞~~~~

 

RIMG0458.JPG 

↑路邊放ronan&erwan的「Vegetal」在路邊會不會太奢華了點~!!


Step1.先逛設計店家再吃甜點
第一天可以去參觀許多的設計師傢具店所準備的大規畫佈置的店面,南青山、表參道附近有相當多的店家,如HH Style、CiBone、Spiral……等。《Casa Brutus》在通往神宮球場主展場的大道上,開了一家SELAN的Café,這家店到了周末可是滿滿的人,光是排隊就讓你涼了去那的興致,所以我特別在早上11點半開店前先去看一下,店門口放置的設計周資料,完全免費,這些的雜誌、設計小報,可以讓我在這兒把這幾天的行程表通通完成;到了11點15分,去排隊吃一下他們玩的小遊戲──設計師的餐點,我點的是Hella Jongerius設計的甜點,喝了一杯黑咖啡讓我的早上有一個開心的能源。

 

RIMG0445.JPG

Casa Brutus Selan 店門口,有排隊的人,也有很多設計小報可拿

RIMG0449.JPG 
↑荷蘭女性設計師Hella Jongerius 發想出的甜點


Step2.用party和設計師拉近距離
在東京可以有不少的空間,讓我們去體會年輕的設計師所擁有的活力來源,許多的消費者也願意支持他們的創作,如:消費;而我最感興趣的莫過於和這些朋友作個近距離的聊天,其實這段期間的晚上也是讓人眼睛一亮的時刻,許多的party活動,大多皆不需要邀請卡,只要大方的走進去,拿起一杯酒,就可以和他們的距離拉近了。

RIMG0565.JPG 

Step3.直奔Design Tide
Design Tide在Midtown的展間中,以棉花來設定出雲朵的空間表現,就十足的達到材料的運用,入眼的畫面效果高,細部的處理也讓人可以多看個兩眼,只是讓我立刻擔心起,容易鼻子過敏的人,不知該如何是好啊,應該要帶口罩吧。忽然之間的韓國設計也大舉進入了日本環境,他們有許多不錯的作品,其中我在一只橢圓型掌上發光器的位置前,玩著透過手掌的靜電驅動的燈具,身旁引起了一陣亂聲,就看到伊東豐雄先生站在我的旁邊正也把玩著這個有趣的東西,讓我想起喜愛年輕設計的長大作先生,會不會也在這兒呢?

RIMG0511.JPG

↑Design Tide 在六本木 Midtown 的入口

RIMG0557.JPG

↑Design Tide 在六本木 Midtown 的入口

RIMG0522.JPG

↑地毯久了之後角角不是都會翹翹的嗎??設計師聰明的想到直接把燈放進地毯下

RIMG0532.JPG

↑光波驅動水,很神奇!

RIMG0540.JPG

↑鑰匙的插座,超可愛

RIMG0548.JPG

↑連伊東豊雄都深感興趣的作品,放在手中的時候,會因為溫度而慢慢亮起。

RIMG0554.JPG

↑用棉花黏成的空間,有一種冰冷而夢幻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