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2台北陰雨。
不過搭著高鐵一路南下,太陽公公大概知道台北憂鬱的心情吧,特別露臉陪伴La Vie在台中的一整個下午。(其實台中都馬好天氣的說~~呵呵!!)
我們要前往的目的地是位在七期大業路上的Colette法式甜點店,雖然司機先生不是很熟,但是還是很順利的找到位於豪宅區的Colette。
IMG_2809.JPG
↑鐵鑄雕花的招牌,還有蝴蝶在上頭飛舞,真的很法式呢

IMG_2807.JPG 
↑獨棟的Colette,logo字體超可愛的,連建築都充滿法式風情

IMG_2808.JPG 
↑門口大幅的易拉展告訴大家有活動
IMG_2811.JPG IMG_2804.JPG
↑偌大的空間中,設計師堅持設計了一個鐵鑄雕花的包廂,很有進入森林的感覺
IMG_2806.JPG

↑同事和作者討論rundown中

IMG_2812.JPG 

↑連聖誕樹都點綴上甜美風

 

其實這次餐酒會,目的就是為了拉近葡萄酒與生活的距離;就像書中的態度,不要第一步就讓酒的知識打敗了雅興,而是抱著open的心情、不怕出錯的想法,多嚐試累積自己的經驗值。不過台中的朋友很害羞哩,第一個小時都很安靜,接下來開始挑戰甜點和葡萄酒的搭配時,幾口酒下肚,大家就越來越自在、話也多了起來,連QA時間都熱烈搶答啊!

IMG_2816.JPG 
↑進入正題,作者Patrick在餐酒會開始前,先試喝今天要品嚐的三款酒,並決定紅酒先醒酒,所有酒都先冰鎮。

IMG_2818.JPG 
↑第一個小時是ppt時間,讓大家對葡萄酒先有概略的了解。

IMG_2822.JPG 
↑這就是今天要嚐的三款酒啦~從左到右依序為德國Riesling氣泡酒、法國布根地Pinot Noir紅酒、西班牙白酒

IMG_2825.JPG 
↑德國氣泡酒,氣泡綿密、滋味清爽之中帶點香氣,耐喝。

IMG_2824.JPG 
↑Pinot Noir黑皮諾顏色如淡紅色寶石,不濃不淡的果香系與花香系,和這次準備的鹹派挺搭的。

IMG_2823.JPG 
↑來自西班牙的TORRES,香氣迷人,同學們紛紛猜出花香、蜜香、還有荔枝的香氣呢。

IMG_2828.JPG 
↑同學們自己嘗試三款酒和甜點的搭配性。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IMG_2830.JPG 
↑活潑風趣的Patrick,生動的講解頗受同學好評喔。

IMG_2832.JPG IMG_2833.JPG
↑最後是簽名合影時間,台中的小美女很可愛吧。

最後QA因為太過熱烈了,所以La Vie準備的獎品都送光光~~其實喝葡萄酒就是可以這麼easy,邊喝邊學,走實戰路線,就是Patrick帶給我們最棒的經驗學!
開心的結束了今天的餐酒會,在高鐵的月台上等待車來的同時,美麗的夕陽緩緩的落下……月台上所有乘客一同欣賞著這難得的景致還有清涼微風……真是個愉快的星期六啊!
IMG_2834.JPG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