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2.jpg
↑ 這三位日本人是誰? 先來看看他們的網路廣告作品,La Vie再告訴你!!


↑ 1. 奪下坎城影影片廣告獎的網路病毒式行銷[SAGAMI保險套]網路活動專案,以"愛的距離"採用素人為網路節目主角,並保密產品與品牌,引起了日本的轟動。不但在最後電視廣告上映時,獲得最大的矚目度,也直入了每個人對戀愛的酸甜苦辣心情。產品的訴求點是"世界最薄的保險套,但廣告創意卻是愛情最近的距離來切入,"是目前任職於Wieden + Kennedy Tokyo廣告事務所的伊藤直樹代表作。
(Via Youtube, 更多訊息請上: SAGAMI官網)


↑ 2. UNIQLO Calendar,以在日本各地取材的動態移軸影像,搭配Fantastic Plastic Machine的動感音樂,與尖端網站技術把美麗的景色與當季服裝的顏色做結合。是Projector創辦人兼創意總監田中耕一郎所催生出來的,他同時也是手機iida calling計畫的幕後操刀手。La Vie雜誌2009年12月號[明日時尚on-line]封面故事也有專訪過他喔!
(Via Youtube, 更多訊息請上: UNIQLO CALENDAR官網)

第三位,則是以NIKEiD,NIKE+等網路廣告與網站互動創意聞名的稻本零,他是AKQA共同創意執行長,在當今以網友互動為主要目標的網路行銷方面,已經有很多著名的作品。
(更多訊息請上: NIKEiD官網)

他們,就是當今日本廣告界的F3! 田中耕一郎,稻本零與伊藤直樹三位年紀其實都滿輕(得廣告獎的數量已經超過三人年紀的總和),擔任的都是創意總監的角色,在大家都還在嘗試想要找出秒殺所有網友的大絕招時,他們卻已經在網路行銷廣告這領域耕耘許久。病毒式行銷,Facebook社群網站行銷,手機行銷......這些領域他們不但早已玩耍過,甚至創造了引起模仿的經典案例!

有好多字句可以形容廣告。最高明的騙術、最商業的藝術……說穿了廣告就是一門創意的好買賣,創意人員銷售設計給金主,然後溝通概念,讓痴心大眾甘願掏錢購買。刺激消費的買賣並不難做,最上乘的生意哲學是讓人看了之後,感動並心生認同,這才是廣告溝通的藝術。


眼前的新世代廣告創意天王都有撼動人心真本事,稻本零的創作讓消費者不只是消費者,也能參與創作,和廣告融合一起互動,NikeiD、Nike+都是代表作品;田中耕一郎催生的UNIQLO系列數位專案,從UNIQLO CALENDER到UNIQLOCK,引導觀看者身心和情感的深刻反應;以【SAGAMI保險套-愛的距離】奪下今年坎城影片廣告獎的伊藤直樹,將產品的理性功能(0.02mm超薄保險套),轉化為感性訴求(愛的距離),並透過素人演出、紀錄手法及網路、公關操作,直擊戀人內心。


三位皆出身於日本,世代背景使然,他們很早就投身數位溝通世界。盛年之時即站上全球頂尖浪頭,關鍵在於跳脫線性製作思維,開放、宏觀的創作態度及深入的洞察能力。應坎城廣告節、亞洲廣告節Spikes Asia,與台灣數位行銷整合代理商及技術平台供應商所組成的台灣數位互動行銷產業組織Interactivity @ Taiwan邀請,廣告F3攜手暢談創意心事。

最近,La Vie坐下來與這三位創意奇才進行訪談,想知道田中耕一郎,稻本零與伊藤直樹分享的網路行銷廣告的創意與心得,請務必找一本La Vie雜誌2010年1月號來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