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824.JPG
讓各位朋友久等啦~~《每日食酒誌》在誠品書店為大家出菜囉!三種好酒,搭配!!{前菜}燻鴨胸油醋鮮蔬沙拉、{主菜}美國頂級牛小排佐時蔬、{甜點}義式鮮奶酪,聽了口水有沒有流出來啊?


CIMG5806.JPG
當天活動還沒開始,《每日食酒誌》 的作者Patrick已經開始"醒酒"的動作 ,這一支是「貝林格盤石莊園卡貝納紅葡萄酒」,放了10分鐘,不用喝用聞的就已經發出甜甜的香氣。


CIMG5995.JPG
活動正式開始,整間書店已經被濃濃的酒香包圍,現場座無虛席,這個時間剛好可以用餐囉!準備開動吧!


CIMG5876.JPG
先上前菜"燻鴨胸油醋鮮蔬沙拉",濃郁的煙燻鴨肉搭配清爽的生菜,最厲害的是現調的油醋醬汁,只能說"絕配"!!別急著吃完,燻鴨肉搭配的是白酒,整體口感上相當受到現場好評。


CIMG5850.JPG
前菜還沒吃完,搶戲的牛小排已經開始醃製,一點點黑糊椒粒搭配海鹽,不用加醬汁新鮮最好吃。


CIMG5960.JPG
"美國頂級牛小排佐時蔬"主菜上菜啦!現場簡單擺盤教學,不少人已經開始抄筆記,真的相當認真。 今天搭配紅葡萄酒,甜甜的,牛肉好像更鮮嫩了。


CIMG5890.JPG
大家邊吃,Patrick繼續賣力的告訴大家選酒的簡易方法,許多好喝好搭的酒不但便宜,在超商就可以買的到,Patrick在《每日食酒誌》裡,敎大家搭配的食物不只是洋食,很多都是道地的台灣美食,例如:粽子搭什麼酒?紅蟳米糕搭什麼?


紅酒配紅肉,白酒配白肉?
題目:鹹魚雞粒炒飯要搭紅酒還是白酒呢?


CIMG5958.JPG
甜點出來啦!義式鮮奶酪,這鮮奶酪有多濃郁?倒著拿都不會掉出來,吃起來口感滑順,鮮奶香整個在嘴裡融化開來,再喝一口摩澤爾白葡萄酒,喔~~醉了~~那個,我可以先下班了嗎?


CIMG5991.JPG
今天準備的食材很足夠,站在後面的朋友也都可以享用到,那位站在角落的先生,我有看到你吃了好幾塊牛小排喔!


CIMG6033.JPG
剛剛的題目有答案了嗎?搭餐酒不用再背口訣,《每日食酒誌》專為懶人設計,第一本專為華人設計的餐酒搭配書,如果還沒有,快去帶一本來看看吧~~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