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從《時尚中國設計旅店》一書裡的三十三間旅館選出十間推薦給La Vie的所有讀者,對編輯而言是個比想「今天午餐要吃什麼」還更困難的決定。已經寫好的稿子,選好的十間飯店,交稿前大修刪掉了六間;隔天在交稿之前重新把文章讀了一遍,又忍不住又換掉前一天挑中的其中四間旅館。反覆煎熬,思考再三,不是因為編輯太龜毛,而是因為書中的三十三間旅館,每一間飯店都有太多值得跟大家分享的故事了。

 

HOTEL G BEIJING

北京Hotel G,每間房的旅客都能自己調整外窗的燈光顏色。

 

由中國建築師馬清運所設計的旅館──西安井字」,飯店外牆是用當地居民使用了百年的灰磚,請當地工匠稍微修改磚塊的尺寸,用「編織」的風格砌出外牆的現代風貌;就連酒店裡使用的門,都是回收附近民宅中的舊木門,沒有任何修飾便直接用上。極簡、現代的空間,加上充滿歷史感的門框,便是飯店中既衝突又時尚的設計。另一間旅館「雲南仁安悅榕莊」,旅客可以選擇用「騎犛牛」的方式進入仁安古村的藏式屋舍飯店中。編輯推薦的十間中國旅館,遺珠之憾就是另外二十三間飯店。每個人心中對於精品設計旅店的好或壞,都有一套自己的評選標準。希望看完本篇編輯推薦、讀完《時尚中國設計旅店》的讀者,可以留言分享大家最喜歡的中國旅店,以及最難忘的旅遊故事喔。

 

 

上海旅館推薦   

 

       1.   最時尚的家:JIA SHANGHAI

閱讀國外雜誌,他們最常用「CHIC」,或者是「Sophisticated」的字眼形容精品旅館,初見JIA SHANGHAI時,我腦中立即浮現的就是這兩個形容詞!既CHIC又洗練,不落俗套的把藝術品和創辦人的品味融進飯店裡。我在上海時尚圈工作的朋友稱JIA SHANGHAI為「中國最時尚的旅館!」曾經住過JIA HONGKONG的讀者,也一定非常期待上海版本的JIA創造出的住宿驚喜。另外不得不說,JIA飯店中的Issimo餐廳,其設計也非常性感喔。

       

        上海Jia Hotel

        JIA SHANGHAI

        網址:www.jiashanghai.com

 


         2.    室內室外都是世外桃源:THE PULI HOTEL 璞麗酒店

台北商旅董事長也大力推薦的中國旅館。實際去過一趟之後,就會知道為什麼其他品牌的精品旅館老闆也會對它拍手叫好。獨樹一格的創造出屬於「璞麗」的時尚感,線條簡單,設備齊全,設計上「看不出太多其他旅館的影子」,有自己在設計上的觀點與理念,對商務旅客而言更是不可多得的貼心飯店。窗外是充滿綠意的靜安公園,北面更有漂亮的銀杏林,有此美麗,夫復何求啊!

 

Puli Hotel and Spa 上海璞麗酒店  

The Puli Hotel and Spa 璞麗酒店 

網址:www.thepuli.com/zh/

 

    


        3.    飯店的環保理想,一磚一瓦都是用心:URBN HOTELS 雅悅酒店

  

酒店裡幾乎所有建材都是回收而來,大廳、客房的木板都是從前法租界舊房拆除時回收的;走道使用的石磚還看得見石頭工廠的廠名;連電梯都是從上海其他大樓回收之後重新整理利用。最特別的是,雅悅酒店還有自己的過濾水循環系統,珍惜上海珍貴的水資源!除此之外飯店位置很好,就在靜安寺後方,徒步可達南京西路商圈。

 

URBN Hotel 上海雅悅酒店 

URBN HOTELS 雅悅酒店 

網址:www.urbnhotels.com

 


        4.    外灘第一排,究極地理位置:Les Suites Orient 東方商旅

建築前身是十九世紀就有的旗昌洋行,1947年時曾經是蔣介石回奉化老家前的休息之處,更是國民黨員乘船前的休憩所。現在由台北商旅團隊進駐管理,將低調成熟的設計風格帶進上海。我有個朋友在讀完這個飯店的介紹之後感動的打電話給我,「六十年前談反攻大陸,現在台灣人把蔣介石曾經住過的地方拿回來了!」小編不談歷史,要推薦的是東方商旅絕佳的地理位置和保證最體貼旅客的服務。東方商旅也是小編心中,「去上海時一定要住到的飯店!」

 

Les Suites Orient 上海東方商旅 

Les Suites Orient 東方商旅 

網址:www.hotelsuitesorient.com

 

 

 

 

5.    世界最高酒店,住在摩天大樓俯瞰上海:Park Hyatt Shanghai 柏悅酒店

 

說到柏悅酒店,應該沒有旅館迷不喜歡,令人難忘的體貼服務和質感沉穩、氣派的室內設計都是一絕,唯一的缺點是價錢不太漂亮(笑)。上海柏悅酒店位在浦東新區的「上海環球金融中心」的第7993層,每間房都能俯瞰黃浦江和浦東的壯麗,無敵夜景也是最吸引小編的地方。

 

  

 Park Hyatt Shanghai上海柏悅酒店  

Park Hyatt Shanghai 柏悅酒店 

網址:www.parkhyattshanghai.com

 

 


 

  北京旅館推薦  

 

   1.   一個房間的造價是三四星級酒店一層樓的造價:The Opposite House瑜舍

  

如果你是一位空間設計師,有機會在北京大展身手設計精品旅館,它會是什麼樣子呢?也許我們直覺認為,在中國的旅館就是應該來點正紅色、大金色,然後加些中文字的變形裝飾,再來些作工精細的雕花窗櫺。可是,日本設計師隈研吾考慮的是「中國五行──金、木、水、火、土」如何巧妙的表現在現代空間中。我只能說,手法高超讓人信服,融入傳統,補充深具哲學、美學與禪意思維,同時突破了「中國精品旅館」的設計形式。其令人驚豔的搶眼視覺,也讓瑜舍的空間在編輯部票選之後成為《時尚中國設計旅店》的最後封面。

 

The Opposite House 瑜舍   

   The Opposite House瑜舍

   網址:www.theoppositehouse.com

 

 


2.   北京媒體人的口袋好店:Hotel Côté Cour 演樂酒店

  

       有人想開咖啡廳,爸爸就送一間百貨公司,這不是每個人都有的好運氣。但是小編敢說,超過半數的現代人都曾經夢想開間咖啡廳或民宿吧。演樂酒店就是一個夢想成真的實際例子,飯店中的枝微末節都是北京創意人與媒體人用心打造的結晶。如果想體驗胡同裡的四合院旅館,小編真心推薦演樂酒店,也許不是最好的傳統四合院酒店,但夢想永遠是最偉大的故事。

 

Hotel Cote Cour北京演樂酒店   

   Hotel Côté Cour 演樂酒店

   網址:www.hotelcotecourbj.com

 

 

 

3.    老飯店翻新最佳典範:The Peninsula Beijing 王府半島酒店

  

    王府半島已經被國內外許多雜誌報導多次,在北京也不是最新潮的旅館,但是「半島規格」的貼心還是小編覺得一輩子得去體驗一次的。王府半島的規模和世界其他地區的半島酒店相比,也許小了一點點,但是先從小的住起,以後才有漸入佳境的感覺啊!位在最熱鬧的王府井大 街,距離天安門、故宮與北海公園都很近喔。

 

  The Peninsula Beijing 北京王府半島酒店  

   The Peninsula Beijing 王府半島酒店

   網址:www.peninsula.com

 

 

 

 

 杭州私心推薦 

        1.    質樸與奢華的平衡共行:Aman Fayun 法云安縵

被杭州七大寺廟包圍,藏在靈隱寺後門小徑步行十分鐘的法云安縵,把農村變成溫暖的度假村。我抱著很高的期待去住法云安縵,但是發現再好的飯店都不可能絕對完美。不過,好的飯店就是能讓人忘記微小瑕疵,心滿意足的離開。當所有服務員都像認識已久的老朋友,不過度熱情也沒有冷硬制式的對答;再加上所有的細節都充滿質感與巧思,完整保持整個村莊的原貌,連屋瓦上陳年的青苔都不破壞……,有了這麼多驚喜,誰還會在乎旅行中的不順呢?

 

Aman Fayun 杭州法云安縵 

  Aman Fayun 法云安縵

  網址:www.amanresorts.com/amanfayun

 


       2.    茶園丘陵湖泊如鏡,寧靜勝地:Fuchun Resort 富春山居

別以為住在市郊的渡假旅館裡,就只能發呆放空無聊個好幾天。其實在這些地方,能做的事情可多了!因為離市中心有點距離,所以不會沒事就想去隔壁的商場晃晃,在富春山居裡,可以「靜心修練瑜珈、太極,參與高爾夫課程,體驗富春山居特有的寶石按摩療程與SPA」,富春山居有著自己的龍井茶園,說不定還能請管家帶你去採茶哩!

 

Fuchun Resort杭州富春山居 

  Fuchun Resort 富春山居

 網址:www.fuchunresor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