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座的奢華就從這裡開始.jpg

在銀座的那幾天我像發了瘋似的趕場,一天四場採訪是必須的,常常採到最後頭昏眼花眼冒金星,必須要靠看當時潦草的筆記才能喚回彷彿前世的記憶。但幸運的是除了剛到的第一天下雪,其他天數老天爺都賞給La Vie湛藍晴空。

由於在銀座趕場,所以地圖上的每一個店家我們都親自跑透透,有時候感覺自己就好像是個穿梭時空採訪者,我剛剛經過青木淳替LOUIS VUITTON設計的旗艦店,轉個彎就是126年的老店空也和菓子店。剛剛去採訪開了一世紀的江戶紙藝店,轉身我卻在CHANEL全世界獨一無二的餐廳BEIGE。

銀座隨處可見穿著和服的優雅婦人.jpg 
↑銀座隨處可見穿著和服的優雅婦人。

與其說銀座是個厲害的城市我更傾向用「魔法般地城市」來形容它。

堅持手工紙藝的平塚老闆.jpg
↑堅持手工紙藝的平塚老闆,像這樣的「職人店家」才能夠在銀座生存。
   
魔法般地讓百年前的店和職人手藝與世界最前衛的時尚精品品牌共存,甚至是現在快速展店的Fast Fashion品牌也爭相來銀座搶一席之地。最重要的是,日本的人民也瘋狂地愛戴且將銀座放在心中至高無上的位置,所有的採訪,只要問到「請用一句話形容銀座」都不脫「憧憬的、夢幻的、令人嚮往的、最高的」這幾個字詞,甚至直到今天,銀座對東京人來說已經是一個嶄新的生活地圖展演空間。

搞笑的電視機人正為francfranc銀座新開店做宣傳.jpg
↑搞笑的電視機人正為francfranc銀座新開店做宣傳。

營業到四月底就要拆除重建的歌舞伎.jpg
↑營業到四月底就要拆除重建的歌舞伎。

星期天的銀座是步行者的天國,更可以看到許多有趣的街頭表演.jpg
星期天的銀座是步行者的天國,更可以看到許多有趣的街頭表演。

魔法般的銀座街道,請與La Vie一起踏上中央大道,看著和光百貨,開啟新東京生活地圖。
by Lesl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