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為什麼會想去看這個展呢……其實都是因為一串鈴鐺啦!!
IMG_8356.JPG
有天,看見朋友的MSN暱稱說,徵幫忙日本藝術家串鈴鐺的朋友,好奇之下就問了怎麼回事;原來是一位日本藝術家在台北駐村,想要將影像投射在鈴鐺上,當作他在台灣駐村的發表作品,鈴鐺竟然有450串啊!詢問的當天,只串了二十來串,心想:串鈴鐺嘛!有啥困難的,一個小時完成一串,但是一輩子幫藝術家完成一件作品的機會又有幾回?!豪氣的要了20串。然後呢,身邊的朋友們(因為看了我的MSN暱稱)、以及不小心經過我座位的同事們(因為聽見鈴鈴鐺鐺聲然後聽我描述鈴鐺背後感人肺腑的意義),紛紛認養了不少串鈴鐺回家。(如果那陣子,你聽見每到晚上就有一兩個鐘頭的鈴鐺聲,請原諒我們!一切都是為了藝術!)

直到開展的前3天,鈴鐺們才紛紛從台北各地集結回藝術家的手裡。究竟展出時鈴噹會變成怎樣?心中充滿好奇,當然開展當天,就迫不及待的飛奔而去。
IMAG0212.jpg 


【鈴臨ring ring】by志村信裕(日)


就在一個暗黑的四方空間裡,450串鈴鐺圈出一個圓形的地方。撥開清脆聲響的鈴鐺進入圓形當中,原本是一片漆黑,卻在後方投影機的投射下,產生太陽般金黃色炫爛的光影。看了好一會終於發現,啊,原來是海浪!
IMG_8361.JPG 

很難形容在黑暗中看到金色海浪的震撼……雖然不是置身在明亮的空間裡,卻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原來我串的鈴鐺最後竟是這樣的呈現,只能說感動啊!
以下是藝術家的策展說明。
IMG_8354.JPG

藝術家志村信裕~~相當年輕而靦腆,創作都以數位為主,非常耳目一新。
IMAG0219.jpg


【遊走於靜謐混亂】by安迪‧利利西屋奧(紐西蘭)
這次的展出中,另一位藝術家安迪‧利利西屋奧也很令人驚喜。本來以為只是手繪插畫而已。
IMG_8363.JPG 

大部分都是黑白的作品,而下圖右二那張黑抹抹的作品引起我的注意。
IMG_8369.JPG 
IMG_8364.JPG 
全黑畫面的兩端,兩個小人彷彿身處地洞般的手捧紅心獻給遠處的另一方。
IMG_8366.JPG 

 
畫面的一角竟然有個K,而左右兩張竟然分別標著J和L,這個英文字母一定有意義!回頭去看作品說明,原來安迪總共畫了26張畫,每一張畫都在詮釋某一種愛情的關係。

K.jpg 

然後便一張張的對照畫背後的意義,另外兩張我也很喜歡。
 

IMG_8370.JPG H.jpg

而同行的友人最感動的是這張。
 P.jpg

後來在屋頂的露天音樂會上看到藝術家本人,黝黑的皮膚、一件花襯衫,感覺上很靜默很強壯,沒想到內心這麼細膩。

【紀念品Souvenir】by瑪莉露易絲‧布朗(紐西蘭)
另外這件作品,則是放置於國際藝術村的庭園草地上,作品上的英文字母SMI,分別代表「感知Sensoriality」、「記憶Memory」和「想像力Imagination」。
IMAG0216.jpg IMAG0214.jpg
紅色頭髮的就是藝術家本人啦。

plus同場加映!【屋頂露天爵士音樂會】
如果來看這次的展覽,千萬不要錯過屋頂的音樂會喔。雖然看起來像是學生,可是很有fu!!加上微風徐徐,如果現場能來杯cocktail就真的太讚了!!


IMG_8338.JPG 
左上卡卡角藍色襯衫的就是藝術家安迪利利西屋奧啦~~
IMG_8344.JPG

AiR在這裡
Date/→4/25(日)
Place/台北國際藝術村
Add/台北市北平東路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