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紅酒燉牛肉。
tn_Photo 4 - 紅酒燴牛.jpg

入口即化的油脂,揉和不澀口的多汁牛肉,沒有突出的酒味只有淡淡Pinot Noir的莓果香,濃郁如奶油般的口感,與平常微酸多鹹的紅酒牛肉有很大的不同。
這道勃根地的傳統菜「紅酒燴牛」180度大翻身,卻絲毫沒有「反骨」的fusion新潮味兒,也不像大部分的「創意料理」無根亦無術,這其中蘊含了十年、百年的傳承。當我們的飲食習慣慢慢改變,沒道理要「道地」兩個字食古不化,真正的道地美味,是要隨著時間醞釀,才能符合現代饕客的挑剔味蕾。
Photo 1 - Chef  Alain 與廚師團隊.jpg
↑主廚Alain Cirelli(右一)與他的法國大廚團隊,來到台灣帶給饕客全新的法國料理體驗

如此具有新觀念的法國鄉村料理,就在五月的亞都麗緻「巴賽麗廳」登場!
在我們這一代與上一代,對擁有三十一年歷史的「巴賽麗廳」想必不陌生,猶如法國春天百貨巴賽麗廳的高規格美味,雖位居台灣卻以道地傳統法國菜聞名,不少法國人來到台灣都指定要來亞都麗緻一解鄉愁,長久以來,巴賽麗廳也給予人昏黃古典的南法鄉村印象。
這次他們就特地請到來自「法國巴黎春天百貨巴賽麗餐廳(Brasserie Printemps)」的主廚Alain Cirelli前來客座!獻上屬於法國傳統料理的美味與風情。在記者會中,他透露自己其實是義法混血!難怪從前菜「油封千層番茄塔佐鯷魚橄欖醬」、「法式普羅旺斯干貝附墨魚汁燉飯」到主菜「紅酒燴牛」,都在法式優雅中感受得到義大利奔放!
tn_CIMG0862.JPG
「油封千層番茄塔佐鯷魚橄欖醬」具有如拿破崙千層蛋糕般的結構,層層風味帶有讓人睜大眼睛的欣喜!底部鋪著薄薄的自製巴西里油,油封後紮實的番茄夾著迷人的鯷魚與黑橄欖碎末,酸豆巧妙補償番茄的果酸味,搭配清爽帶梨香的MOORE’S CREEK Chardonnay,將來自南法鄉村的酸甜風味盡封舌尖。
而「法式普羅旺斯干貝附墨魚汁燉飯」更是難在傳統的巴賽麗中吃到,嚐起來倒像是經歷了一場普羅旺斯蔚藍海岸之旅,即使是巴黎的貴婦人也嚮往南法的陽光!是Alain Cirelli所堅持的無疆界料理。


tn_CIMG0882.JPG
主廚Alain Cirelli特地在記者會中示範「紅酒燴牛」的做法,其中牛肉就要以Louis Jadot路易佳鐸酒莊的Chateau des Jacques薄酒萊特級莊園葡萄酒慢燉兩小時,而紅白蘿蔔、珍珠洋蔥則要以牛肉高湯煮至入味,其中白蘿蔔則是「當代傳統」的關鍵,我們在傳統的紅酒燉牛肉是看不到白蘿蔔的,而在這裡則是能讓紅酒燴牛增添香氣卻不膩的秘訣。by Melody


tn_CIMG0859.JPG
↑亞都麗緻「巴賽麗廳」的牆鏡上貼有春天百貨巴賽麗廳的外景,而昏黃古典的氛圍讓人彷彿身在南法小酒館裡用餐,結合這次法國主廚Alain Cirelli前來客座,從5/13→30帶給台灣一場場無時差的巴黎饗宴,那30日主廚離台之後呢?亞都麗緻巴賽麗廳會回到原來的傳統道地菜,還是延續主廚留下的當代法國菜?令人拭目以待。

●台北.巴黎—美味零距離.享受無時差
Date/5/13→30
Price/午間套餐NTD980(人)、晚間套餐NTD1,280(人)
Web/taipei.landishotelsresorts.com
Add/亞都麗緻巴賽麗廳,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4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