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thing
↑攝影@連美恩

《公司》雜誌(Inc. Magazine)的資深撰稿人雀夫金(Max Chafkin)最近提出「辦公室已死」的觀點,進而引起虛擬辦公室的熱烈討論;標題聳動,然而「辦公室已死」這個結論,其實是從科技現象來看,網路、視訊、skype⋯⋯科技無遠弗屆辦公室就無遠弗屆(這事是好是壞,it depends!)。不可否認的,虛擬辦公室確實有其好處,然而文末雀夫金自己也說:「沒錯,生產力提高了,但是比較不快樂。我想大家選擇到公司上班,就是因為這是一種相互腦力激盪的工作」。對於從事雜誌的雀夫金(還有La Vie)來說是這樣,對於所有創意人來說,不也如此?

科技有效率而冰冷,但是創意需要溫度。

辦公室不該停留在2.0的時代,只是講究設備、效率、空間運用、名牌傢具⋯⋯等等硬體上的、視覺上的追求,這些基本配備可以因人因公司因環境而異;然而「後辦公室時代來襲!」意味著一個人與人之間能夠更天馬行空的brainstorming場域必須成形,工作空間正在極盡可能的營造出讓創意對話的機會。因而這次我們實地走訪了荷蘭廣告公司nothing,用瓦楞紙做成的partition能掀起怎樣的創意旋風?同時日本權威概念傢坂井直樹也在上個月新搬了辦公室,他說:「岡本太郎是破壞。畢卡索也是破壞。不破壞怎能有創意?」,他將如何「破壞」自己的辦公室?以及矗立在東京灣畔、集景色、空間設計於一身的「the SOHO」將寫下什麼樣的新工作型態?

Well,不換工作換腦袋,6月,就隨著La Vie一同來一場紙上的brainstorming,refresh your mi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