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發表第一代iPhone以來,全世界都在等「iPhone殺手」登場,然後,真正打倒iPhone的,有幾個?拍照「只有」500萬畫素、螢幕「只有」3.5吋、記憶體最高「只有」32GB,還不能插卡擴充,客倌們您瞧瞧,這iPhone 4的缺點可真是多到數都數不完呢。

000.jpg
▲Hi~我來了~iPhone殺手們,你們準備好了嗎?

但是,它改變了世界。就如同過去iPhone、iPhone 3G/3GS發表時一樣,Apple再次超越了自己,讓全世界的iPhone殺手們,再回去練十年功。

001.jpg
▲iPhone 4的出現,再次改變了世界。

外型-你們都看過了……

Steve Jobs在介紹iPhone 4的外型時說:「這是一個全新的設計,嗯……在座的大多數人都看過了……」

002.jpg
▲外觀設計就如同之見在國外撿到的那些原型機一樣。

002-1.jpg
▲雖然機身材質一樣,不過白色看起來有點塑膠味。

在外型上,Apple並沒有在最後關頭修改設計,機身薄度做到只有9.3mm,前後使用兩片強化玻璃,強度是一般塑膠的30倍。將兩片玻璃結合在一起的不鏽鋼外框,除了固定和保護作用外,同時也是行動網路、藍牙、Wi-Fi以及GPS天線。這樣的作法除了強化訊號外,最大的好處是減少框架體積,也因此iPhone 4的電池容量也增加了不少。

003.jpg
▲很多人說長得很醜的外型,小編是覺得見人見智,在側邊按鍵部份也全部改用金屬材質。

機身前後搭載雙鏡頭,拍照畫素提升為500萬,旁邊還有一顆LED閃光燈,另外也能進行720P HD格式錄影。上下雙麥克風設計,結合獨特減噪技術,讓通話品質再提升。

004.jpg
▲500萬畫素相機和LED閃光燈。

005.jpg
▲錄影格式提高到720P HD格式,未來搭配iMovie for iPhone軟體還能直接剪接影片。

內在─你們都知道了……

iPhone 4使用和iPad相同的A4晶片,螢幕解析度為960*640,326ppi的細緻度,幾乎和印刷品一樣。LED背光、800:1對比度,鮮艷精細的畫質,不論看影片或是閱讀iBooks裡的書籍,都相當清楚而舒適。

006.jpg
▲採用IPS面板的Retina螢幕,細緻度高達326 ppi。

另外,iPhone OS 4也正式更名為iOS 4,各種強大功能在此便不贅述了。iPhone 4六/24起開賣,七月抵達香港,台灣消費者估計最慢九月就能買到,等不及的話七月也有港版水貨可以買。

007.jpg
▲目前還只能透過
Wi-Fi使用的FaceTime視訊通話,希望到時候來台灣可以直接用3G進行視訊通話。

喔,還有一件事……


以下開放想成為iPhone 4殺手的手機們報名。

文/Blake、圖/Apple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