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夏天,選擇在台北當代狂歡,因為,葉錦添帶著得意的LILI到台灣,創造一個界乎現實與非現實的臨界點。

IMG_6689拷.JPG
▲LILI是葉錦添的第一個雕塑作品,和真人相似度90%!(圖片提供@當代館)

葉錦添第一次在台灣做的大型展覽,佔據台北當代兩層樓,一樓的攝影作品穿插LILI影片,以及以《山海經》神話為靈感的──夔的銅雕;二樓的主題圍繞在LILI身上,佈置成迷宮的LILI走廊、LILI的房間,還有LILI的客聽,最後展間裡放置3公尺高的LILI狂歡過後坐臥在角落。
IMG_6691拷.JPG
▲一旁牽車的老伯納悶著LILI是哪位大明星?(圖片提供@當代館)

lili昏倒在路邊.JPG
▲LILI昏倒了!!(圖片提供@當代館)

lili昏倒在廚房走道.JPG
▲LILI昏倒在廚房!!(圖片提供@當代館)

「LILI不只是一個展覽,是我對藝術的大行動」,去年葉錦添出的一本書《神思陌路》,裡面對自己認識的世界作了一些提問:「我的世界觀跟現在的世界觀不同」,最後把它組織成「新東方主義」。現在的人覺得自己可以調配所有自然界的東西,現在就是介乎在我說的臨界點。LILI在北京已經作過一個跟北京對應的東西,「會到世界每一個地方每一個城市作對應」,對他來說,台北是個spiritual的地方,每個人都有自己豐富的世界,不像香港自己做自己的事。LILI看似姣好的完美女人,「當初沒有想到她會變成接近真人的樣子,之前想做得比較抽象」,穿的是普通服裝,才能和現實結合,LILI每到一個地方就會在當地找屬於當地風格的裝扮。

葉錦添透露LILI的行程,台北過後的下一站是上海,上海的主題是《3012年》,也就是世界末日後的一千年,30的意思也代表30年代的上海,因為我們記得的都是30年代的上海,後來的上海已經不記得了,3012要呈現是一個未來世界。

●仲夏狂歡-葉錦添個展
→8/8@台北當代藝術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