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史塔克能聊的東西還真不少。
榨汁機或是ASAHI大樓還是透明鬼魂塑膠椅都是必備話題,但是史塔克關心的可是生活的本質。

 juicy-salif1.jpg
▲舉世聞名的榨汁器。 圖片提供◎Philippe Starck

“the ability I can’t lose is LOVE.” Says Starck.

他所有設計的東西都是為了他的朋友、他愛的人,為出發點所設計。
情感設計由他開始、設計師明星化由他開始或是設計民主化也由他開始。

而現在他正朝綠設計民主化邁進。
「ECO已經不是設計師需要特意提到的條件了,因為它是第一考量。」
 starck with ballantyne - women's 1.jpg
▲史塔克與ballantyne合作得環保衣料服飾。圖片提供◎Philippe Starck


二十年前的史塔克設計民主化理念改變得是我們現在的生活,而史塔克現在所做的,則影響我們現在的生活。

在製作史塔克特輯時,我們不斷追尋者史塔克帶給我們生活上的影響、帶給世界的影響,有些人只用它的物件生活,可謂是重度史塔克迷,而事實上,在不知不覺間,我們生活的各個場域也早就被史塔克所包圍。

京華城用它的Dr.NO、鶯歌陶瓷博物館用他的Dr.Glob………,關於史塔克,能說的真得很多,但是La Vie選擇,用你的生活來說他。

因為你的生活就是史塔克設計的。
by leslie


_im_7726.jpg    
▲鶯歌陶瓷博物館,使用Dr.Glob作為咖啡廳傢具。 攝影◎劉信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