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年導演侯孝賢的【戀戀風塵】上映之後,【戀戀風塵】已成為各國際影展的常客,25年後中影重新數位修復這部作品,並將於台北電影節7月9日全球數位首映。
戀戀風塵.jpg
▲圖片提供@中影

中影啟動經典國片數位修復計畫之後,【戀戀風塵】一直受到國際矚目,得到上百座國際獎項,包含:亞太金馬獎、坎城、南特、葡萄牙等影展的肯定,也因為這些影展的光環,讓【戀戀風塵】25年來不斷在國際影展中曝光。【戀戀風塵】在中影耗資150萬及兩個月時間的修復,即將在總督戲院全球數位首映。
IMG_1181.JPG
▲圖片 提供@中影

當時的攝影李屏賓,現在是國際知名的攝影大師,不僅出書也拍攝個人的紀錄片。當時的場記王耿瑜,現在是知名的製片人和影展策展人。更別說畫電影看板的劉開也成了藝術界名人。小野、吳念真等一大票人都將聚集在一起,為【戀戀風塵】25周年數位修復版再次加油。

同時也將重新發行【戀戀風塵】藍光DVD,並配上法文、英文、日文字幕重新發行。最特別的是這一批經典數位修復的【戀戀風塵】,有一段25分鐘的幕後花絮,其中吳念真、侯導、李屏賓都將當時不為人知的拍片花絮,忠實的呈現:像吳念真筆名的由來、女主角辛樹芬是如何被侯導追到的,而大家也可以見到25年後男主角王晶文的風貌。

●【戀戀風塵】數位修復版
Date
/7.9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