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人、海綿寶寶、麥可傑克森再加上十八銅人和庫柏力克熊,看似完全不相關的角色,卻在同一時間出現在同一個地方,這就是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

01.jpg  
▲在這展場當中幾乎走兩步就會看到不同設計的庫柏力克熊出現。

02.jpg
海綿寶寶造型的庫柏力克熊,超有喜感的。

03.jpg
▲另一種不同設計的庫柏力克熊,除了設計外,各種尺寸的庫柏力克熊也是應有盡有。

說是玩具,其實大多數展覽作品仍以公仔為主,今年總計有來自日本、美國、英國、義大利及香港等超過80個攤位、全球200位原創藝術家到場與會。主辦單位還邀請到日本塗鴉大師ROCKIN’ JELLY BEAN、筋肉人作者嶋田隆司、香港聯合星球何家超、麥少峰、MOLLY作者KENNY WONG及台灣跨領域藝術家眼球先生等大師,在展覽現場與觀眾近距離接觸。

04.jpg 
▲由「野獸團」製作的麥可傑克森全球限量公仔,以三個麥可最經典的造型出現。

05.jpg
▲仔細看看這個Bad造型的麥可,臉部表情和細節都相當精細。

在這次的國際玩具創作大展當中,也有不少潮流品牌的跨界合作,包括STAYREAL、PIZZA CUT FIVE和熱血★OUTERSPACE等等,現場還能看到PIZZA CUT FIVE X 阿推 X 十八銅人的精彩作品,透過三方交錯的創意結合,為傳統的十八銅人帶來全新面貌。

06.jpg 
▲由PIZZA CUT FIVE和阿推老師一起合作的十八銅人系列非常值得一看

07.jpg
▲來自英國的壞壞熊這次在展場中出現,充滿現代人可愛又有點壞的惡趣味。

這次展覽共分為東二館及東三館兩個展區,東二館的部份除國際玩具創作大展外,另外還有2010台灣原創角色設計大賞和美國海外繪本觀摩展;東三館的部份則同時舉辦《「高雄人來了」-城市角色創作特展》、《United Planet in Taipei Exhibition 2010》以及《手指間的異次元-2010dpi國際插畫聯展》等三個特展,適合在周末的午後去走走。

08.jpg  
▲來自台灣的「高雄人來了」城市角色創作特展,讓來自高雄的小編看得好感動啊啊啊!

09.jpg
▲來自香港的United Planet,也是首次來台灣展出相關作品。

10.jpg
▲結合插畫家與說書人的創意結合,將60幅插畫由5名說書人重新串連,成為完全不一樣的故事書,相當有趣。

文、攝影 by 山西黑太郎

●2010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
Date/7.8(四)~7.11(日) 10:00~20:30
Place/華山1914創意園區 東二館、東三館
Web/www.taipeitoyfestiva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