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你聽不出來MP3與CD的差別,或許你愛聽流行樂多過古典樂,或許你自認一雙「木耳」聽不出好壞,但我相信你一定能聽得出來,B&W P5是多麼與眾不同的一款耳機。
001.jpg  
▲Bowers & Wilkins的立體蝕刻,搭配耳罩外金屬髮絲紋設計,相當有質感

從材質開始不同
Bowers & Wilkins P5不止聲線動人,在製作過程中,光是材質的使用就高人一等,真皮頭帶設計讓頭部側面與耳機接觸時,能享有最大舒適度,耳墊部份則採用了紐西蘭最柔軟的小羊皮所製成。超線性釹磁石以及高度優化的膜片更能提供好音質。
002.jpg  
▲Concert for one的標語,說明專為個人獨享的聲音理念。

Bowers & Wilkins P5是品牌有史以來首款耳機,專為行動中的使用者所設計,P5隨身Hi-Fi耳機結合B&W品牌超過45年的音響製造經驗,並承襲品牌近50年對原音轉換的研究。Bowers & Wilkins最終的目標便是帶領聆聽者盡可能貼近原始錄製的音質。獲得Apple原廠iPod及iPhone耳機認證,不論是在家接電腦,或是出外接行動裝置,都能讓使用者任何時地都能享受到Bowers & Wilkins的絕美音質。
003.jpg  
▲Bowers & Wilkins P5是品牌首款獲得Apple原廠認證的耳機。

完整配件完整保護
Bowers & Wilkins P5隨機附贈能妥善保護耳機的收納攜行包,不論收納或是帶著走,都相當方便,同時也提供了完善的保護性。
005.jpg
004.jpg  
▲內裡採用類似麂皮材質,讓耳機上大量的金屬部份不易刮傷,同時也不用擔心皮質部份受損。

獨特的可換線設計,消費者可在iPhone專用線控及一般立體聲接線中自由更換,另外還提供一個轉接頭方便連接各種Hi-End音響設備,接頭部份全部使用鍍金材質,每一個細節都追求完美。
006.jpg  
▲特殊換線設計,讓消費者在使用時能擁有更多選擇。
007.jpg  
▲磁吸附式的左耳耳罩打開就可以在兩種接線間輕鬆更換。

舒適度滿點
小編的頭實在太醜,於是請來耳機包裝盒來示範一下戴起來的樣子(遮),我們可以發現,Bowers & Wilkins P5在佩戴時是有一點點角度的,這樣的角度讓人在長時間戴耳機的情況下不會覺得有壓迫感,同時也能降少長時間佩戴後的不適感。雙軌金屬轉軸設計,讓耳罩和耳朵能更服貼。
008.jpg 
▲略帶曲線的設計與佩戴方式,就算長時間使用也不會有不適感。
009.jpg  
▲除了追求好音質外,P5在接頭與線材的細節部份都非常講究,讓耳機本身除了好聽之外,更耐用。

小編悄悄話
Hi-Fi的世界是無窮無盡的,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更好的機器、更好的線材,或是更好的技術出現,或許我們並不能瞭解其中的差異性,也無法真正體會出什麼是高音甜、中音準、低音勁,在一片茫茫的規格比較中,選一款戴起來舒服,聽起來也舒服的耳機,可能會簡單多了。如果你不喜歡聲音有太多渲染,想要細細品味原音重現的感覺,偶爾還可以拿來接上iPhone講電話,Bowers & Wilkins P5是個不錯的選擇。
txt & photo by山西黑太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