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nuts_ClassicPlain_Cover_9x14.jpg
在這個電視頻道被海綿寶寶、火影忍者等超人氣卡通攻佔的時代,仍沒人忘得了「史努比與查理布朗」這對難兄難弟的情誼,還記得小編的小學時期,全班突然瘋狂迷戀Snoopy的一段過程,這個故事應該是從一個水壺開始的:有一天,老媽從日本帶回來一個限量版史努比紀念水壺,喜新厭舊的小編馬上就把舊水壺丟一邊帶到學校,結果成了每天幫史努比迷同學倒茶的小妹(是爬山時會遇到的「奉茶」婆婆?!),一位同學捧著自己收集的「史努比信紙」、「花生漫畫系列貼紙」,另外還有一個感覺舊舊的胡士托(Woodstock)娃娃想跟我換水壺,基於衛生問題小編堅持不換,也就此成就我們這一班「交換史努比」的盛大活動,後來,我當然保留了水壺,並用一本史努比貼紙收集冊換到了史努比印章!

史努比在每個人的童年裡扮演不同回憶,對創作者舒爾茲(Charles Schulz)來說,這或許是他兒時的夢想記錄。

mcs4.jpg

CharlesSchulz1922年生於明尼蘇達州的明尼亞波利市。他從小就喜歡漫畫,經常把自己所遭遇的事件用漫畫呈現出來。最難得的是,有許多有名的漫畫創作者、插畫家,從設計到作畫、寫台詞,都有助手幫忙,但Charles Schulz卻堅持要自己一人包辦,絕對不假手他人!Peanuts《花生漫畫》從1950年誕生以來,他就獨自創作,其作品刊登在每日報刊上高達一萬四千五百份的紀錄(這個超人竟然還負責周日版的插畫)。

mcs6.jpg.gif

CharlesSchulz2000年過世,各界報刊皆以漫畫哀悼他的逝去,但其作品依然不斷被連載再連載,周邊商品也推陳出新,每年都有新花招。

今年Peanuts《花生漫畫》滿六十周歲,Moleskine特別推出《花生漫畫》筆記本系列,著重不同角色的性格特點,重現角色之間的逗弄,以黑與白刻劃出他們的個性,讓人回憶這些曾於所有報紙和書店都能找到的漫畫片段。
peanuts6.jpg
包裝紙條分別印上兩個主要角色史努比和查理布朗的特寫,筆記本上則以白色刻上人物的側面。

peanuts5.jpg

後頁小袋除了有Moleskine的小冊子外,還特別加入了一套《花生漫畫》貼紙,包括了經典的〈思考泡泡〉。此限量版筆記本將會於十月公開發售,誠品書店將於101日起至1015日作全台首賣。

●史努比的Fashion Show


●關於史努比這隻狗……
出生地:「戴依茲‧席爾」狗園
犬種:
Beagle小獵犬飼主:查理布朗
怪癖:喜歡搶奈勒斯的毛毯
特殊才藝:運動萬能

最喜歡的食物:比薩、餅乾與冰淇淋

最大的興趣是:寫小說
第一篇小說:暴風雨之夜
最討厭的東西:鄰居的貓與草叢

●關於Moleskine
文化、創作、回憶、旅遊、獨特個性。
Moleskine誕生於1997年,延續兩世紀以來梵谷、畢卡索、海明威及查特文等偉大藝術家及思想家手中筆記本的傳奇。無名的黑色筆記本一向是可靠的袖珍旅遊伴侶,曾收藏大量無價的名畫及名著手稿、筆記、意念和構思。時至今天,Moleskine成為了當代創意階層及重視意念和想像力人士的理想伴侶,象徵著一種現代遊牧概念,透過網站、網誌、社群及虛擬資料庫等網路,與數位世界緊密聯繫。www.moleskineasi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