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邊的人因為假期近了,個個開始籌畫自己的旅行,想去首爾、曼谷、上海、北京或是去峇里島渡假的大有人在。若是沒有出國打算的,或許可以考慮在台北來個藝術散步之旅!你可能會提出「台北還有什麼好逛的?」這個疑問,編輯本來也很納悶,但經過這次的採訪,編輯對台北這座很鳥的城市全然改觀!台北,真的是深藏不露!如果你以為台北只有台北101這個地標那你就大錯特錯了!爲了製作這次的專題,小編努力找出二十位知名的文創工作者,像是藝術家、音樂創作人、劇場導演、插畫家等,帶著我們搜尋100個在台北你不去不行的地方,簡直把自己當作是Google Map來用了!這時才發現原來台北還有好多好特別的地方,是我們從來不曾注意的,而它們也許就在你住的隔壁那條巷弄裡!
8181.jpg
↑「小地方」隱身在公館的巷弄裡,若不仔細尋找就會不小心錯過了!!

8200.jpg
↑「小地方」位於二樓的空間,是擁有藝術背景的老闆娘精心規劃設計的。

其中有幾個讓編輯感到特別與驚訝的地方,就是飛人集社團長石佩玉帶我們去的一家非常非常小的小酒館,到底有多小?從它的名字即可知道,叫做「小地方」,據說它可以容納至少20人(我很懷疑),因為石佩玉曾經帶著她的劇團來過這裡表演,而這裡有時也會有一些樂團演出和展覽等藝文活動,這更是讓編輯感到不可思議的地方,或許這就是名符其實的小空間大利用吧!石佩玉還帶我們去了一個地方,問她是哪裡?她說是「秘密」!當我們抵達現場,原來是一間「秘密髮廊」,當下編輯不小心在心裡翻了一個白眼,但又忍不住好笑,這髮廊的老闆真的太幽默了!這間「秘密髮廊」的風格相當特別,具有濃厚的復古上海風情,可是老闆費盡千辛萬苦所蒐來的二手舊家具佈置而成,更顯其獨特的藝術品味。而髮廊的設計師只有一位(也就是老闆本人),需要事先預約,好像什麼事都要開始秘密的進行著。
8119.jpg
↑躲在秘密角落的「秘密髮廊」!

8144.jpg
↑「秘密髮廊」的空間風格具有濃濃的復古上海味!

另外公仔設計師張嘉倫也帶我們去了一間很有趣的複合式經營多媒體藝廊「XMS media gallery」,與眾不同的是在這裡用i Pad點餐,他們將精心設計的Menu放在i Pad裡,顧客可直接在I Pad的螢幕介面上選擇想要的飲料及甜點,輸入確認後即立即連線至櫃檯主機,餐點立刻爲您送上。然而還有許多高科技的多媒體設計,能讓顧客們有彼此互動的趣味,不單只是看書喝咖啡而已,改變了一般咖啡館的模式。
9863.jpg
↑公仔設計師張嘉倫在「XMS media gallery」裡,是使用最新科技的iPad來點餐。

9876.jpg
↑高科技的多媒體設計,讓顧客們有彼此互動的趣味。

但是最令編輯感到意外的是蕭青陽,他帶我們去的地方真的……非常特別!完全離開了台北市的雜亂無章,前往戶外的藝術展演平台,提供給讀者更多不同的散步景點(嗯…要開車會好一點!)。我們到了金山萬里的海岸公路上,有一個偏僻的小漁港,它的名字也很有趣,叫做「龜吼港」,這是蕭青陽口中的秘密基地,卻令人驚喜的發現台北還有那麼傳統樸實而且風景優美的小漁港。我們還去了靠近金山的豐漁社區,因為哪裡有蕭青陽非常愛去的免費公共浴池,「可以在這裡聽著老漁夫們談論著生活裡的瑣事,是我喜歡來這裡泡湯的原因。」蕭青陽說。編輯也很難想像在這裡還有日式風格的公共浴池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8467.jpg
↑台北城區外的神秘小漁村「龜吼港」

8473.jpg
↑蕭青陽的最愛「豐漁社區的公共浴池」

當然還有好多好多有趣的地點不勝枚舉,像是胡朝聖推薦的城中藝術街區、陳宏一推薦的四知堂、馬世芳推薦的學校咖啡館、River Kuo推薦的Darling Café,以及KEA推薦的加工廠……等等,這些耐人尋味的地方是需要你一一去體驗,才能感受的美好。所以即將來臨的跨年假期還沒有打算的話,不如就依著《美好的台北藝術旅行》這本書所介紹的景點,再一次重新認識台北,你會發現原來在台北的任何一個角落都有可能遇見美好人生!
美好的台北藝術旅行書封.jpg

●博客來精采內文看這邊take a l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