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是靠創意走出來的,集結音樂、媒體、設計與指標零售店四大領域十二大人物/品牌,創作融合經典設計細節和不同風格的限定鞋款,LACOSTE向L.12.12 Polo衫致意。01.jpg

1925 年,戴維斯盃網球公開賽在BOSTON舉行,代表法國的René Lacoste看中一只短吻鱷皮手提箱,俏皮如他便和領隊約賭,以皮箱作為贏得比賽的禮物。賽後,一名記者耳聞此事寫道:「Lacoste雖然沒贏得皮箱,但他卻擁有像鱷魚一樣堅忍不拔的精神!」兩年之後,Lacoste拿下冠軍,穿上特別繡有鱷魚標誌的運動衫,疊合那堅毅韌性的硬漢風範,英雄誕生於球場。02.jpg

冠軍雄心不僅在叱吒球壇,Lacoste還是一名時尚發明家。他運用當時最新科技,選擇會呼吸的棉布「petit piqué網眼布」創造L.12.12 Polo 衫,取代漿硬的傳統長袖運動裝。L代表LACOSTE、1代表網眼布、2是短袖,而12則為René Lacoste較為滿意的第12件設計,兩顆珠母貝釦採手工縫製,最重要的,球衣左胸口上的鱷魚,徽章般的傳奇符號。L.12.12引領休閒服裝革命,從球場走向世界舞台。
03.JPG 
今年冬天,故事接續,鱷魚傳奇集結了十二個當今縱橫音樂、媒體、設計和零售四大領域的知名人物/品牌,一起創作新L.12.12經典。焦點移轉至男鞋,2009年最具潛力男裝設計師得主Tim Hamilton以鍾愛的黑灰色為基調,包裹性感的鞋身線條;巴黎時尚專賣店colette,運用LACOSTE招牌丹寧鞋款為設計發想,堆疊的鱷魚花紋流露風格新意。

04.JPG 
由左至右: 服裝設計師Christophe Lemaire、ato、Tim Hamilton作品。

12款設計反映不同的靈感背景和創意氣韻,一致的是,鞋舌選用網眼布,鞋舌上飾有一顆珠母貝釦,當然,鱷魚依舊昂然挺立,顯示相傳的原創、摩登活力精神。十二款鞋將在12月12日在全球特定地點正式現身,傳奇創意齊步走!

05.JPG 
由左至右:音樂人Jazzie B、Sébastien Tellier、Stones Throw作品。

文|吳書萱 圖片提供|LACOSTE

本文出自Lavie No.80

你也可以在手機上看到La vie最新文章喔!
就在Lifeel城邦生活【Free App】,快去下載!
http://itunes.apple.com/us/app/id350997897?mt=8
 
lifeel512.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