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擁有兩百年傳奇歷史的「松露之家」(MAISON de la TRUFFE)台北店(也是亞洲第一家店)今天正式開幕,la vie怎麼可能錯過這場記者會呢!就讓a小編還原現場,帶大家瞧瞧盛況吧!
P1030248.JPG  
▲這個就是人稱黑鑽石的黑松露啦!底下是白米?沒錯!是為了讓米也吸進松露的氣味,這樣煮出來的燉飯自然就會帶有松露的味道囉。(攝影◎Andrea)

位於敦南SOGO B1的「松露之家」,雖然小編不畏寒風準時抵達,但是更多電視台的記者大哥們早已卡好位,加上開幕之後將有價值百萬的白松露拍賣,現場冠蓋雲集,不斷地聽見電視台記者問那個是誰嗎?誰誰誰會來嗎?……擠得水洩不通之外,也難得瞧見名媛們狼狽從攝影大哥們身後擠進擠出的模樣。
P1030274.JPG
▲「松露之家」的入口。「松露之家」除了是一年四季都提供新鮮松露享用的餐廳之外,入口處為松露全系列的食品專賣店。(攝影◎Andrea)

P1030270.JPG
▲店LOGO。T for TRUFFE,M for MAISON。(攝影◎Andrea)

P1030269.JPG
▲連制服也是精心設計的囉。(攝影◎Andrea)

從「松露之家」巴黎瑪德蓮總店特地來台的有:
CCK集團總裁Franck Galet。
P1030171.jpg
▲(攝影◎Andrea)

CCK集團總裁Franck Galet贈送法國松露之家瑰禮─600公克之大型黑松露,予浮世樂董事長葉兩傳.JPG
▲總裁Franck Galet特地來台之外,更從總店的地窖裡找到重達600公克的大型黑松露,送給將「松露之家」引進台灣的浮世樂董事長葉兩傳。(圖片提供◎松露之家)

法國「松露之家」店經理Fabrice Schmitt。是目前米其林餐廳最搶手的餐廳經理,曾在Alain Ducass的集團工作了11年,連湯姆克魯斯和卡麥蓉狄亞茲都是他的客人。這次Fabrice Schmitt來台,就是為台北店教授正統的禮儀和法國生活態度。
法國「松露之家」店經理,同時也是專業松露拍賣官的Fabrice Schmitt主持拍賣會.JPG
▲店經理同時也是專業松露拍賣官的Fabrice Schmitt主持拍賣會。(圖片提供◎松露之家)

瑪德蓮總店主廚Florent Branchu。如果你現在到巴黎總店去,現在看到的菜單就是Florent Branchu所設計的,才華洋溢的他是法國廚皇美食協會的會員,掌握了全世界各地皇室、富豪的挑剔味蕾。
P1030260.JPG
▲極其年輕的主廚也忍不住黑松露的誘惑,拿起聞了又聞。另外看見他揹著相機沒??他也是從頭拍到尾呢!(攝影◎Andrea)

大家應該很關心,在「松露之家」吃一頓要準備多少大洋?午餐主菜「塔莉雅野菇松露麵」NTD1,380、「季節松露燉飯經典」NTD1,380;晚餐主菜「巴黎風烤牛排佐黑鑽松露」NTD2,880、「杏仁喜知翅黑鑽松露」NTD2,880。貴不貴,見仁見智。但小編建議可以從下午茶入手,「羅浮金字塔」NTD1,500(兩人份),或者買罐「頂級歌荷德松露鹽」NTD980,搭配水煮蛋、魚類海鮮、義大利麵……等等,不需要大費周章就能輕鬆享受松露美味。

法國美食家布里亞‧薩瓦蘭(Jean Anthelme Brillat-Savarin)曾經這麼描述到:「黑松露可以引發一股伴隨著最甜美、喜悅的強大力量......可以讓女人更溫柔,男人更可親近」。剩下的,就交由大家自己想像囉~~

Ps:如果預算夠,每天晚上8:00到8:30為「松露之家」新鮮松露現刨時間,一次NTD600(3g)。

P1030280.JPG
▲「頂級歌荷德松露鹽」硬殼包裝非常精緻。(攝影◎Andrea)

P1030290.JPG
▲歌荷德就是給宏德也就是鹽之花,成分有:98%歌荷德灰鹽、1%夏季松露(等同於5%新鮮松露)、以及香料。(攝影◎Andrea)


P1030294.JPG
▲實際嘗試水煮蛋沾松露鹽的確滋味令人回味不已啊!!(攝影◎Andrea)


「松露之家」台北店
Web/www.maison-de-la-truffe.fr
Time/午餐11:00~14:00、下午茶14:30~17:00、晚餐18:00~22:00
Tel/02-2778-7955
Add/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6號B1(敦化SOGO)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