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不是也常常會有一種當外國朋友來了你會想要帶他去看什麼或吃什麼之類的疑問?許多關於台北的旅遊書都會介紹推薦台北一些著名的地標或是景點,像是台北101、故宮、甚至是萬華龍山寺等知名地點,這些真的是能夠代表台灣文化的地方嗎?或許在比較廣的層面來說是的,但從編輯和藝術家的訪談之間發現,其實台北還有更多好玩的地方,藝術家們也都會帶他們從台北的街頭巷弄間裡去尋找更多有趣的東西,這些反而更能表現台北的在地文化!

_IM_7914.jpg 
River推薦♥「秦大琳私房菜Darling Café’」位於羅斯福路上一間二樓和三樓的舊公寓,重新裝潢後變成一間充滿衝突感的餐飲空間!!

就拿River來說,在國外舉辦過多次展覽的他,也在國外認識不少外國朋友,當他們到台北來時,他通常都會帶他們到中山北的巷弄裡喝喝咖啡或是逛逛個性小店,也因為這樣使得外國朋友對於台北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而不只是旅遊書上那種旅行團會帶你去的地方。此外在師大公館的一些巷弄裡也是River極力推薦的好地方,像是位於羅斯福路上的秦大琳私房菜Darling Café’,就是一間極具特色的複合式餐飲空間,走進店內,一整面牆漆成紅色立刻吸引眾人的目光,店內許多的裝置陳列物是老闆的女兒精心蒐集而來的童玩和舊物,有時也會混雜著一些新穎的設計商品,甚至還會不定期的利用角落的空間舉辦攝影師或設計師的作品展,讓整個空間呈現濃厚的創意能量。「店內大量使用廢棄舊式材料,將其重新解構後,變成傢具或空間陳設的Deco,相當有趣,我個人很喜歡。」River說。

_IM_7918.jpg 
↑「秦大琳私房菜Darling Café」不定期的利用角落的空間舉辦攝影師或設計師的作品展。

飲食其實是可以代表台北文化的另一要角,若想好好的帶外國朋友了解台北的話,從「吃」的選擇是最好的開始,在這次的採訪中,小編也發現了好多好有風格的餐飲店,還有許多超有氣氛的café’,每一間都讓小編大為驚奇,笑說以後終於可以不用帶歐美朋友去吃麥當勞,日本來朋友就去吃摩斯漢堡了!
像是導演陳宏一推薦的「四知堂」就是一間很有風味的設計餐廳,陳宏一每次有外國朋友來,一定請他們來品嘗,這裡出名的是魚,蒸的、烤的都別出心裁,吃完飯,半晌片刻,你再轉頭看看老闆的收藏品,一個夜晚你吃的不僅是好菜,也欣賞了老闆獨到的品味眼光。還有陳建騏推薦的「大隱美食」,是隱身在永康街的巷弄裡,外觀具有濃濃的復古味,十分不起眼的招牌,一不小心就會錯過!大隱酒食裡的家常料理,融合了台式、日式,甚至也有客家料理的影子;例如滷豬腳裡頭除了傳統的豬蹄、滷蛋以外,還添加了意想不到的食材,而干貝肉燥飯利用雪裡紅引味不僅恰到好處,翠綠色也十分好看,此外,加了蘋果與南瓜的雞湯更是創意十足。陳建騏每次帶朋友來永康街,都會大力推薦這間具有台灣傳統特色的餐廳,反而另類的成為外國朋友來台北的首要觀光據點。

_IM_0040.jpg 
導演陳宏一推薦四知堂」的空間風格具有濃濃的復古上海味!

_IM_9164.jpg
音樂人陳建騏♥→「大隱酒食」外,白牆上寫著拙趣十足的書法字體,一入門就可見牆上掛著紅藍魚旗!

另外雖然在台灣美式餐廳是時下年輕人愛聚集的地方,但最厲害的莫過於藝術家蘇匯宇推薦的「中西美食」,店內裝潢素樸、簡單,氣氛也十分輕鬆,裡頭供應的早餐、蛋捲、墨西哥菜卻十分道地,因此,經常有國外交換學生來這裡聚餐解饞。「我光顧中西美食已經超過十年的時間,由於師大路緊鄰大學城,這裡無論餐館或咖啡店的主要客群都是學生,消費也多走價廉路線,中西美食也不例外。」蘇匯宇說。因為當天的採訪拍照行程滿檔,實在是無法好好坐下來享用一番,看著隔壁客人大快朵頤的吃喝起來,只好望「食」興嘆!有機會在把小編去過的心得拿出來分享。
不過吳耿禎推薦的「ZABU」雜舖,是一間日式風味的食堂,我們剛好採訪結束的時間就是吃午飯的時間,小編當然不會錯過這次的機會,決定要好好來享用這裡的美食,我點了炸豬排飯跟招牌奶茶,一入口簡直美味到不行,香滑的蛋汁和著酥脆軟嫩的豬排,在搭配甜而不膩的奶茶堪稱為絕配,難怪這間小小的食堂,會吸引這麼多人慕名前來。吳耿禎說「我超愛這裡的烤飯團跟奶茶,是傳統的包法,裡面有鮭魚,外表沾塗醬油烤的很香脆,而且相當大,足足有一碗飯的份量。」

IMG_7212A.jpg 
吳耿禎推薦♥→「ZABU」即便孤僻的隱身在巷間角落,依舊吸引一票氣味相投的文人、樂手跟藝術家前來。

_IM_8651.jpg 
藝術家蘇匯宇推薦♥→「中西美食」裡愉快輕鬆的氣氛,很有加州的氣息

下次若是你也有外國朋友前來,或是中南部的朋友來台北與你相聚,就可以依照《美好的台北藝術旅行》裡,那些藝術家推薦各種極具特色餐廳、茶館或是Café’等,尋著藝術裡的美味風景,好吃又好看的台北在地飲食文化,絕對會讓你來自遠方的友人流連忘返!!
美好的台北藝術旅行書封.jpg

 

●博客來精采內文看這邊take a l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