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飄著綿綿細雨風很涼的午後,La Vie M小編在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一樓新開幕的「ChocoArt巧克光廊」卻感到格外溫暖,所有媒體都衝著「莊園巧克力」而來,其中格蘭庫瓦莊園巧克力(Gran Couva)是全世界第一支標有製造年份的莊園巧克力,含有64%的可可,產量非常非常稀少,一年只有限量生產150片,讓我們捨不得大口吞就一塊折成三口吃,細細品嘗成熟而深沉的風味!另外還有以此巧克力融合法國榛果醬,手工製成榛果格蘭庫瓦巧克力,香氣優雅還有如薄荷般的清新口感。

覆盆子玫瑰荔枝.jpg
覆盆子玫瑰荔枝。
Tasting Note:小口咬開是大大爆漿的驚喜!紅艷艷的外殼是酸度較高的覆盆子,混有可可濃度55%的巧克力,裡頭的內餡則是用白巧克力、覆盆子、荔枝與台灣玫瑰醬揉合,軟滑的、甜酸的全都瞬間滑入口中,迸發從未體驗過的風味,這款還是副主廚鄭吉賢奪得「世界巧克力大師賽」台灣區冠軍的得獎作品。

ChocoArt 010.jpg ChocoArt 020.jpg
可可含量68%的格蘭庫瓦莊園巧克力,單吃微苦且柔滑,細細咀嚼出現烘烤般的風味,做成外層薄脆內層如絹、四方型的「經典莊園巧克力」(盤右),品味起來是相當奇幻的味覺探險。另外榛果格蘭庫瓦巧克力(盤下)、Alpoco愛爾帕蔻巧克力66%(盤上、產地位於厄瓜多爾的古老可可莊園)、苦味巧克力佐百香果塔(盤左,含有產自委內瑞拉的Araguanni阿拉瓜尼72%),也是今天特別受歡迎的巧克力甜點。

ChocoArt 012.jpg 
覆盆子玫瑰荔枝巧克力除了是冠軍作品,也是用台灣頂級食材「玫瑰醬」的精采甜點表現。

ChocoArt 014.jpg 
要一次嚐到多種莊園的巧克力,在台灣是很不容易的事,現在到台北艾美酒店就能大大升級味覺體驗。

苦味巧克力佐百香果塔.jpg 
「苦味巧克力佐百香果塔」(NTD180)具有板栗、葡萄與蜂蜜、堅果的香氣,其中Araguanni阿拉瓜尼72%巧克力的濃苦感與強烈熱帶風味與酸度的百香果,是迷人且大膽的搭配,底部的杏仁沙布列底餅則提升整體口感層次。

ChocoArt 002.jpg 
這是喜歡純苦巧克力的人絕對會愛上的「瓜那拉70%」(NTD1,300),命名是台上的蛋糕也是台下巧克力原料,是以Guanaja瓜納拉巧克力70%製成,並選用品質最好的Criollos品種、香氣濃郁並稀有的Trnitarios品種混和,猶如純麥威士忌的調和工藝與葡萄酒世界Terrier 的表現,一生一定要吃過一次!

ChocoArt 023.jpg 
巧克光廊就位在台北艾美酒店的一樓,鄰近探索廚房,從大片落地窗就可窺見不少巧克力狂人左品右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