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鄉村 
2011年除了是台灣百年建國大事之外,藝術界的盛事就是即將於2/26展開的夏卡爾特展,這個由故宮博物院與聯合報所合作舉辦的特展,21號下午舉辦了開箱記者會,La Vie當然也不會錯過。C小編進入圖書文獻大樓特展室,見到各家媒體排排站,就是為了取得即將開箱大師畫作的畫面。

R0012520.JPG
↑記者會開場已排滿了眾家媒體,由故宮博物院副院長.馮明珠女士致詞

小丸子和畢卡索都喜歡的畫家

或許你對夏卡爾一定不陌生,因為櫻桃小丸子就是夏卡爾的頭號粉絲,甚至還把夏卡爾稱為「下課了」,這樣逗趣的童言童語應該是民眾印象最深刻的吧!甚至當C小編跳上計程車直達故宮前,在車上與司機先生聊天,司機還詢問去故宮是參加什麼活動,當C小編提到是夏卡爾展時,司機還說是不是小丸子最喜歡的畫家,可頓時讓人驚訝,小丸子的影響層面還真是廣啊!
當然,在卡通影片當中當然無法看到大師畫作,即將開展的夏卡爾特展,絕對會是2011年上半年不可錯過的展覽之一,尤其夏卡爾更曾被畢卡索稱讚:「沒有一位畫家,比夏卡爾更了解色彩了」,他的畫作總是環繞著戀人、花束與動物,展現了超現實般的浪漫詩意與夢幻美感,看著他的畫,在封存的箱子中,真實的展現在我們眼前,那真的是一種視覺上與心理上的愉悅啊。

R0012531.JPG 
↑安全包裝人員正準備開箱

R0012543.JPG 
↑這幅畫作為「我與鄉村」,是夏卡爾早年的代表作之一,完成於1911年,是受到立體派的分割畫面、野獸派的色彩影響極大,但夏卡爾卻融合感性的表現,成功表現出故鄉唯台普斯克回憶交織與腦海魂縈夣迴的印象。

R0012558.JPG 
↑接下來則是「艾菲爾鐵塔的新婚夫婦」,創作於1928年的作品,是夏卡爾在1923年~1930年定居巴黎,自稱是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期間作品,有艾菲爾鐵塔、新婚夫婦、天使送來的花束、溫暖的色調,充滿了幸福感。我想看了,應該都會有想去巴黎感受那份幸福氛圍。

R0012565.JPG 
↑最後則是重點主軸,「生日」這幅作品作為這次開展主題,也是夏卡爾拍賣價格中最高的一幅。這幅作品有兩件,一件創作於1915年,畫於厚紙板,現藏於紐約現代美術館,而來台的這幅「生日」,則是1923年用上等法國畫布所重新繪畫的作品。長久藏於夏卡爾家族珍藏,一度典藏於古根漢美術館,目前則是日本企業家-青木企業的私人收藏。


●「生日快樂~夏卡爾的愛與美」特展
Date/2.26~5.29
Web/http://chagall.ishow.gmg.tw/(更多資訊請見展覽官網)
Add/國立故宮博物院圖書文獻大樓特展室,台北市至善路二段22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