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地球變化的「強度」能承受多少?
01.jpg 
每年年初的巴黎傢飾展是傢飾設計的全球風向球,也象徵了全球人類慾望之所趨,除了最新潮流趨勢也包含選出的年度代表設計師。今年的趨勢主題為「強度」(INTENSITÉ),而另外三主題更是抽象,包含了「高壓」(Haute Tension)、「催眠」(Hypnotic)以及「不插電」(Un-plugged)。新銳設計師如何用設計拯救地球?三大趨勢概念密碼解密!
02.jpg 

趨勢一:UN-PLUGGED拔掉插頭吧
傢飾趨勢家François Bernard在接受採訪的時候說,拔掉插頭是為了回歸生活的原點。當我們清晨醒來,不再有電源所帶來的便利與噪音,世界將變得更寧靜。

03.jpg 
義大利籍設計師Carlo Trevisani設計名為APPO的餐具組。我們再也不怕開了的酒變味,將軟木塞與擺排巧妙結合,讓喝不完的酒也有存在的意義。

04.jpg 
在紡織布料還沒那麼發達的時代裡,許多傢飾寢具都是以編織為布料使用,以編織手法表現設計的傢飾越來越多,也因為它給予人傳統、溫暖與手感的特色讓人喜愛,而空間也因此變得更貼近生活。

05.jpg 
近幾年來有越來越多的燈飾設計師使用紙為設計燈飾的素材,燈飾如手提袋般任意的移動增加了便利性,從紙透出來的光也讓人感到溫馨。

06.jpg 
電器時代的來臨曾經讓這些傳統的暖爐消失,現在則光明正大的重出江湖;5.5設計群擅長給傢具第二生命,設計精簡的木椅凳隨時都可更換座墊或直接坐著也很舒適。

趨勢二:HAUTE TENSION冰火交融的感官之旅
Elizabeth邀請多位擅長以詩意來表現設計的日本設計師群與裝置藝術家的作品,以極端的對比來實驗並創造冷熱衝擊、調節輕重、不同強度的光與色或氣味與聲音,來刺激感官與情緒的起伏與平復。

07.jpg 
高壓的紅與低壓的白可以調節起伏不定的情緒,找到情感上的慰藉。

08.jpg 
專門生產製造家用與車用音響的HarmanKardon,推出了這款GLA-55系列、以水晶不規則切面的桌上型喇叭,音量以觸控方式控制,晶瑩剔透的造型無論在什麼樣的室內場景皆可輕易融入。

09.jpg 
走進一間充滿白色氣球與公園椅的空間,心情是否會轉為平靜?

10.jpg 
裝置藝術作品應用在室內設計的例子越來越多,Electronic Shadow設計的裝置藝術作品Focus,以投射帶來的火焰並與人體產生互動。

趨勢三:HYPNOTIC你被催眠了嗎?
Vincent Grégoire讓傢飾有如催眠與安眠的作用讓人更有安全感,而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矛盾的社會,更需要有催眠作用的室內場景,讓我們放下心中最後一道的防線。

12.jpg 
Atton Conrad是位英國的攝影師,他以光影殘留的效果拍攝了一系列光影服裝作品,他拍攝的這些影像產生了律動感與不同的紋理,形成一種夢幻與未來感的視覺效果。

13.jpg
交錯與變形的線條常常讓我們難以分辨物體原本的形狀,干擾視覺的效果有如催眠般。

14.jpg
形狀有如光源接收器的座椅具有現代感的造型,使用有折射效果的材質讓人坐在上面還可接收光源與反射的樂趣。

15.jpg 
走進這樣的空間會不會感到一陣暈眩,無數的視線錯覺蜂擁而上,有如進入迷宮森林。

●About 巴黎國際傢飾展
Place/巴黎北郊Villepinte展覽中心
Price/專業人士傢飾設計展,56₤,共有12館場,為期5天。
How To GO/搭乘RER快速線往戴高樂機場方向的Parc des Expositions站。
Web/www.maison-objet.com

文|Tsuifei Chen 
圖片提供|Maison & Objet、Tsuifei Chen

本文出自Lavie No.83

你也可以在手機上看到La vie最新文章喔!
就在Lifeel城邦生活【Free App】,快去下載!
http://itunes.apple.com/us/app/id350997897?mt=8
lifeel512.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