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y wood?嗅覺靈敏的人應該發現:一股木潮流已漸漸蔓延,隱沒不張揚、悄悄在設計品、家具、室內空間、建築裡宣示:我就是新時尚!

但是,憑什麼木頭這種個性低調的材質,會這麼引發注意?說是悶騷有點太過火,但木頭確確實實吸引了國際各界設計師們,在創作的過程中儘可能地挖掘木的原味內在,從20世紀初的北歐設計大師、到當代的年輕木工藝師,不論小物或大建築,木頭,用樸實的質地征服時尚,這期《設計木生活vol.2》,有經典的大師故事,也有獨一無二的秘密場所,那就用木設計一起來宣告愛木需榮之必要吧!

歐普拉也按讚
位在紐約的PLAN設計團隊,受到媒體教母歐普拉大力讚揚,還在自己的《O magazine》裡親筆推薦,是什麼樣的設計團隊讓歐普拉也愛上?出人意料的,PLAN的協同主持人來自臺灣!建築師黃金樺,才剛得過2010年美國傑出亞裔企業家獎的他,把自己的辦公室用50個木盒當作一個個「積木」來隔間,虛虛實實的浮雕效果和彈性運用材質,讓辦公室不花大錢也獨樹一格!
DSC_0163 b.jpg
膠合板手工訂製的「浮雕牆」。

在保齡球道上喝咖啡
記憶著許多台北人揮霍青春的佳佳保齡球館,你以為它消失了,可能還曾為此落下唏噓的淚水,事實上,保齡球魂在咖啡館投胎轉世,這家淡水的咖啡館把佳佳保齡球館的球道全部搬回來、重新做成桌椅,用手可以摸到木頭最原始的觸感,感受著重達百公斤的厚實原木,感覺就像在保齡球道上喝咖啡。
_MG_7337.jpg
保齡球道做成的桌子(右),和阿嬤時代的餐桌(左),兩個時代互相輝映。

名人出國買這些
我出國就想吃(還有喝),走的是食衣住行的動物路線,設計師吳東龍和魔椅創辦人簡銘甫出國可就不同了,身為進化過的人類,他們眼光精準,不亂逛瞎買,出手就是收藏品,購買是為了留下當地生活的切片,敗物經歷不只是一本精采的冒險故事集、也是紀錄旅行的日記本。
_MG_1005.jpg
德國工業時期的椅子,後面說著戲夢人生。

芬蘭芬蘭!Discover Fantastic Helsinki!
在連呼吸都有木頭味的空間裡放空,是多麼幸福啊!芬蘭木構教堂Viikki church就是這麼一個平靜祥和的地方,它也喚起大家對芬蘭的森林印象,身處全木的寧靜空間看著窗外風景,我想,再冥頑不靈的人也會覺得被天使包圍吧~
IMG_1467.jpg
木構教堂的內部,看起來就很有神

而全球唯一一間經過官方認可的Alvar Aalto咖啡店,也是一定要去朝聖啊!從手握的門把,一直到整棟建築與室內設計,全部是由建築與設計大師Alvar Aalto所設計的,想體驗他的經典家具不用再看著圖片流口水,只要書店逛累就可以隨意選張Aalto椅坐下休息,真是太奢侈了啊!
IMG_2423.jpg
咖啡書店的一角就是1935年的Alvar Aalto設計椅

設計木生活vol.2書封.jpg

●博客來精采內文看這邊→take a l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