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地2-s.jpg 兩地4-s.jpg 兩地-s.jpg  
【兩地】從林海音「雙鄉」的特殊身份切入,隨著女兒夏祖麗娓娓道來的聲線,走入她的書桌、生活圈、編輯台,特殊年代裡的風聲鶴唳與擔當,以及那一塊奮力開拓的純文學園圃。

4.23是國際閱讀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立此日以向偉大的世界文學致敬。因為許多我們摯愛的文學家都是在這天逝世,當中包括William Shakespeare、《唐吉軻德》作者Miguel de Cervantes……

這天,西班牙加泰羅尼亞的男士們會贈送一支玫瑰花予愛人,而女士則回饋一本書作為慶祝。身在台灣,我們可以選擇:閱讀一部關於文學的電影。

●【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電影】影展
記錄與詮釋六位台灣文學巨擘故事中的故事。由五位導演執鏡,跟從文學家們的文字足跡,以影像寫作那些難以盡述的篇章和情感靈魂。
六部電影包含【兩地】林海音by楊力州、【化城再來人】周夢蝶by陳傳興、【逍遙遊】余光中by陳懷恩、【如霧起時】鄭愁予by陳傳興、【尋找背海的人】王文興by林靖傑、【朝向一首詩的完成】楊牧by溫知儀。

逍遙遊-s.jpg 逍遙遊2-s.jpg 逍遙遊3-s.jpg
【逍遙遊】跟隨余光中夫婦的遊屐,牽引出詩人的鄉愁、文學啟蒙、寫作風格與文壇交遊,更可見其走過中西思潮交會澎湃的歲月,找尋屬於自己的聲音。 圖片提供◎目宿媒體

【時間】即日起~5/6
場次表 http://www.poemmovie.com.tw/images/schedule0415.pdf
【網站】www.poemmovie.com.tw
地點國賓影城@長春廣場

台北文學閱‧影展10部改編自經典及暢銷文學電影,一次看個夠

文學作品常是電影文本的取材對象,而經由電影再詮釋後,總會帶動另一波紙本閱讀的生命周期。奪下林榮三文學散文首獎的《父後七日》,短短4千字,拍成電影票房竟高達4500萬元,令人驚艷。
除了膾炙人口的《父後七日》之外,「台北文學閱‧影展」此次其他9部影片也大有來頭。日本作家湊佳苗暢銷同名小說《告白》改編的同名電影,由日本影壇個性派導演中島哲也操刀,有別於以往色彩繽紛的影像風格,轉而挑戰以冷色調的影像《告白》殘酷地敘說關於一位女教師對學生的血腥復仇計畫。而村上春樹最經典名作《挪威的森林》,也將在本次影展的映演。除此之外,改編自芥川賞作家吉田修一同名小說《惡人》,由日本紅星妻夫木聰主演,將一起兇殺案在水落石出之前的緊張詭異氣氛,表現得淋漓盡致。《東京同棲生活》改編自吉田修一的小說《同棲生活》描述五名同居在二房一廳狹小公寓的年輕男女,外在看似沒有任何交集,卻開始產生不可思議的關係。

【時間】4/23-30
片單【父後七日】、【告白】、【挪威的森林】、【惡人】、【東京同棲生活】、【謎樣的雙眼】、【陪妳到最後】、【珍愛人生】、【公主和她的情人】、【里斯本的秘密】
【票價】100
【網站】2011tlf.culture.gov.tw/2011TLF-7.html
地點台北之家‧光點電影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