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後去首爾,簡直討厭死了那個無聊又人參雞吃個沒完的城市,覺得首爾根本是一片文化荒地(當然了,是人參雞很多的荒地),因此一直把心裡的亞洲樂園很偏執地定義在東京,而首爾就默默地結案,歸檔到「此生不會再造訪」的資料夾中。

0725anew-00490.jpg

想不到接著發生的事,讓全球每個人的瞳孔都放大了!首爾在數年內,用一種精準的直線速度,站上了世界設計舞台的榮耀頂端:獲得「2010年世界設計首都」!這許許多多風尚城市夢寐以求的光環,如今在首爾身上不是加冕而已,而是肯定了首爾一直在努力的方向,設計就是首爾的城市主題曲,來到首爾,最不能忽略的,(除了泡菜和人體改造術)就是處處都展露細節的精彩設計了!

3.jpg
首爾火車站正對面的大樓,上演絢麗光采LED視覺藝術秀。

不管是在時尚、建築、設計、或娛樂,首爾的品牌一一站上世界舞台blow everyone away!時尚新浪潮教母Wooyoungmi在巴黎時裝週驚艷四座、Kuho Jung獲得國際《ELLE》雜誌最佳年輕設計師奬…;藝術家們進駐畢卡索街、大學路也成了藝術與搖滾魂的表演場,一個轉彎就是韓劇場景的藝廊咖啡館、陳列著20世紀初的設計經典家具;獲德國Red Dot紅點設計獎的品牌新星MAEZM,也在倫敦設計週大放異彩,ZEROPERZERO平面設計作品「City Railway System」襲捲iF、DFA AWARD等各大國際獎項,倫敦皇家藝術學院RCA畢業的產品設計師Min-Kyu Choi,則在英國年度設計大賽中獲得總冠軍的殊榮。

2.jpg
大學路上色彩大膽的塗鴉牆面。

3-11.jpg
以設計傢俱聞名的aA Café。

而國際大建築師們如Zaha Hadid設計「東大門設計廣場及公園」、Daniel Libeskind在漢江旁將廢棄軍事用地改造為永續之都「Dream Hub」…等;建築師們也紛紛在首爾大筆揮灑創意與格局,改變了這個城市的天際線,也讓鐵齒的人開始見識到:設計,是首爾的大絕招啊!

於是我們開始想,現在不去東京或許些理由,但首爾,不去朝聖一下怎麼行?

首爾設計力站在亞洲的新巔峰,愛設計的人到首爾,就是要去看大師建築、逛設計個性店、繞創意市集,就算在彷彿韓劇場景的古蹟之間留連發呆,也很有畫面;這裡是既放鬆又前衛的創意之城,繽紛多元,還有很多台灣人想都想不到的設計與娛樂方式,首爾,怎不讓人驚嘆她的精彩呢!怎不讓人心服口服,將她重新歸檔為:「一生必去的設計之都」!



Seoul Cover.jpeg

現在買書就有機會抽長榮首爾--台北免費來回機票!




●博客來精采內文看這邊→take a l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