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小朋友很喜歡東摸西摸(以前是用口水跟嘴巴)。
小小的手,來回感觸,柔軟舒棉的床罩單,草織的蓆子,溫潤的小石頭。質感是他們記憶世界的本能方式。
世界是由各種質材構築出來,天然或人為,交織生活脈絡。
近年,我們對質材的感觸格外深刻。環境不斷改變,天氣越來越極端;能源越來越有限;關係越來越緊密;情感越來越疏離……對於新材質的想像和渴求驅動了設計議題。

vogue.jpg    
藝術家Inge Jacobsen的「刺繡時尚」,以十字繡的方式在影像上重新詮釋所謂的時尚雜誌

2.jpg  
榮獲日本「每日新聞時尚大賞」的設計雙人組mint designs代表作3D蕾絲。攝影Yoshitsugu Enomoto

7月號La Vie觀照了這樣的趨勢,一個以質感引領的新時代。
我們從經典開始,探究質時尚的背後故事。接著進入藝術、工藝、創意、機能為經緯的新質感生活,最後發揮想像,透過英國聖馬丁Textile Futures學程的展覽,預知明日質世界。

3.jpg  
三宅一生經典方便收納、清洗、快乾,不需燙熨,不會變皺的跨世代美學紋理Pleats Please系列。

4.jpg  
三宅一生領導的創意團隊最新力作132.5 環保再生PE布、可拉長成3D,壓扁後成2D
圖案,五種穿搭可能的一體成型未來著衣。

5.jpg  
年輕英國藝術家Inge Jacobsen
用繡出來的時尚影像。

6.jpg  
愛馬仕發揮當代工匠精神,以特殊鞣革技術,完成透明鱷魚皮的研發。

7.jpg  
榮獲《時代》雜誌評選年度最佳時尚發明的生物時裝。

未來,我們將走向自然裸體的生活?!
許多專家大膽預言,不管你相信不相信,但誠如全球材質和設計趨勢專家Philippa Wagner所言:「沒有人知道真正的答案,但我們已看到非常有趣的時代擺在眼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