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悄悄在體表下降了1.6度,九月,剛送走了一個颱風,大雨過後的城市是樹、花和水泥牆的混合味道,微涼剛好,傍晚出門散個步,拐進巷弄裡的咖啡館和雜貨小店,木頭空間不必刻意強調,因為它就和窗外景緻,對照出一幅剛出爐的清新初秋風景。

用碗櫥展示雜貨.jpg   
用碗櫥展示雜貨

泰順街的「找到咖啡」,前身是大學教授宿舍,也是歷經風霜的六十幾歲日式舊建築,空了十幾年以後,魔椅主人簡銘甫帶著他收集自各國的雜貨,和一間咖啡館,住了進來,暖暖地點亮這盞老屋的燈。

外表是日式木屋.jpg  
外表是日式木屋

雜貨舖很顛覆,抽屜改製展示櫃、雪茄盒變裝CD架、鍋鏟鎖上西洋棋成了掛物勾,繽紛的世界各地小物們,來到這裡全部變身、被創意新生;還有方便旅行收納的衣架,以及社福團體製作的刷子與小木車,意義深遠又很有質感,精準大中玩具車迷的紅心!

德式幽默.jpg
德式幽默
限量手工車.jpg   
限量手工車
繽紛的雜貨.jpg  
繽紛的雜貨

草葉集書店4.0的木地板,望過去以三痕為一單位,佈滿花花的痕跡、無一處遺漏,這幅大型的抽象畫傑作,作者本身是隻貓,用天然的貓性替這間以生活態度為精神的概念書店,以爪子創作出非常合時宜的裝飾。

這裡有蔬食的預約菜單喔.jpg
這裡有蔬食的預約菜單喔

ECM的音樂澄淨無比.jpg  
ECM的音樂澄淨無比

草葉集是生活、也是文化,這裡有花蓮產地直送的新鮮農產品、獨立出版書籍、獨家代理的ECM音樂,用胃支持小農、用眼睛注視新觀點、也用耳朵過濾塵囂,草葉集逆行主流,用熱血的方式在暗夜裡發光。

古董留聲機.jpg  
古董留聲機


店長父親的手作木餐具.jpg  
店長父親的手作木餐具

走到台中,唯一一間代理日本復古家具品牌「カリモク60」的店家--散步舖,店如其名,就是走著走著,會忍不住想兜進來瞧瞧的地方。這裡的東西設計風格沉浸著六零年代氛圍,有丹麥Lightyears、義大利Pallucco燈具、荷蘭Royal VKB廚房和生活用品以及日本LOLO陶燒器皿,跨國的時光蒐集者。

Royal VKB招牌餐碗.JPG  
Royal VKB招牌餐碗
日式茶湯鍋.JPG  
日式茶湯鍋

陽光從窗外灑在復古的扶手椅上,像一張歲月不曾離開的畫面,幻想著把椅子搬回家,窩在上面看一整個禮拜的小說;但如果這想法太不切實際,散步舖後端提供著熱騰騰現煮咖啡,喝著咖啡,把時間先裝在盤子裡,享受一片好設計與好時光,都讓人賴著不想走了。

白磚牆襯著復古家具.jpg  
白磚牆襯著復古家具
想帶本書窩進去.JPG  
想帶本書窩進去
0726木生活cover-01.jpg   買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