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注意到了嗎?最近華山又有更多的活動與場地可以去走走逛逛了。
小編在9月份華山藝術節開展之前,與拍攝「愛的發聲練習」的知名導演李鼎,一同相聚於華山藝文園區,他與La Vie分享了屬於表演藝術的過往今來。
爲了感受第二屆的華山藝術生活節的氛圍,再次地,小編又來到了華山。捷運站出口一路沿著華山大草原來到了華山文創園區,舒服的溫度與這裡特有的氛圍,雖然在工作的小編也感受到了悠閒的生活氛圍

R9234696.JPG  
大大的紅色招牌就佇立在華山的戶外大草坪中,還蠻有台灣味呀!

R9234665.JPG

入口會看到由龔書章老師設計的藝術大街創意小屋,屋宇與烏梅酒廠和四連棟的天際線相呼應,這裡有虛擬買賣、表演藝術專櫃、藝術市集、故事屋、塗鴉空間,每個小屋都可以走走逛逛喔。

R9234673.JPG 
到INFORMATION小屋領取集點卡並登錄個人基本資料,即可免費獲得一張「藝玩家」集章卡及虛擬貨幣1000元,參與各活動場域的精采活動後索取「活動戳章」一枚,集滿不同印章數可前往藝術大街服務台兌換獨家紀念品。

R9234676.JPG  

R9234681.JPG  

表演藝術市集,有很多關於表演藝術的書籍與商品。許多商品是針對這次活動邀請國內設計工作者,跨域觀察與體驗表演藝術,以臺灣表演藝術為素材發想創作出的原創風格「文創產品」。這些「虛擬商品」會透過觀眾的虛擬買賣行為,挑選出將來最有機會進入真實商場的產品喔!

 R9234686.JPG

此外,這裡也規劃了以表演藝術為出發的展覽區,也是由龔書章建築師所設計的空間,匯集國內團隊精選作品,這裡的安排,依循臺灣表演藝術大事紀路線行進,呈現音樂、舞蹈、現代戲劇及傳統戲曲等影音資料。

 R9234688.JPG

展覽內也邀請了「創作社劇團」製作人李慧娜與知名攝影大師劉振祥,分別策劃「劇場搞什麼鬼」及「快門舞台」,以輕鬆有趣的方式,闡述演出製作過程秘辛。另外還有如圖書館般的專題播放區,呈現臺灣具重要性的表演藝術活動,如果平常日來的話,甚至可以一整天在這裡慢慢欣賞,有超多精選的表演藝術片子可以看喔。

R9234666.JPG  

當然,既然是表演藝術為主題的活動,自然不可錯過這次的劇碼台南人劇團,這個過往以信仰作為表演主題的劇團,之後演變成台南人對政治上的一種幽默,一種政治笑料,相當生猛有力,區分為六集的演出,場場幾乎售磬;創作從創作到演出到得獎,《嬉戲》挾惡搞能量,一路以唐吉珂德之姿,向扭曲狂亂的社會價值挑釁。劇本集合了紀蔚然對大眾媒體浮濫語言和文化生態的採集,以謔仿手法寫成內含九個戲中戲的末世寓言,儼然就是當代小劇團最潮的代表。每個表演,都絕對是一時之選
如果來不及購票,抑或是熱愛表演,還有工作坊就能讓你徹底的嘗試舞蹈與戲劇的極限;甚至在新開放的紅磚區 ,還有24小時不打烊的戲樂部,從10.23下午4點到10.24下午4點,整整24小時要你挑戰極限。
如果你是夜貓子,不彷來到這裡,有很多的活動可以去體驗,每個時段還有劇場新生代同台競藝,當中的24小時還有免費的早餐、午餐、晚餐與宵夜,不過前提還是必須要報名喔,10.23一起來紅磚區當個白吃白喝的表演狂吧

R9234697.JPG  
草坪中還會播放由知名影評人貧窮男針對表演藝術所精選出的各類經典電影。秋日的夜晚,坐在草坪上觀賞經典電影,特別有感覺。

_X3T0007.JPG
李鼎導演的服裝還特地搭配華山藝術生活節的主題配色,他也與La Vie分享了許多表演藝術的發展。((攝影/顏良安)

華山藝術生活節
Date/10.01~10.30
Add/1914華山文化創意園區(台北市八德路一段1號)
Web/www.hlaf.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