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93年停止營運的南港瓶蓋廠,在閒置18年後,10月15日,以「游.樂園」的形式重生,30組國、內外藝術家,透過裝置藝術、社區營造活動,再度活絡這片土地,讓藝術之花於其中綻放。周末不知道要到哪去嗎?到南港瓶蓋廠過過充滿人文氣息的藝術假期吧!現在,跟著La Vie的腳步,一起來逛藝術。

DSC00990.JPG
充氣藝術:Filthy Lucker 圖片提供◎禾磊藝術
從屋中竄出的巨大觸角、行道樹上的充眼氣球,你在看什麼?你要去哪裡?

DSC01056.jpg
透明的角:水內貴英 圖片提供◎禾磊藝術
走進廠房中,一隻透明巨大的公鹿緩緩的飄搖著,高聳的鹿角幾乎就要頂到天花,在夜晚中,昏黃的燈光映著透明公鹿,彷彿自幽暗的蓊鬱森林中走出,帶著神秘光暈。

RIMG1104.JPG
種子號:日比野克彥 攝影◎彭永翔
一艘高約兩、三層樓高的巨船,停泊於南港瓶蓋廠中,以瓦楞紙板為船身外皮,邀請台灣各大專校的學生,用線一一縫製,每縫一針,就將對於土地的感情深深的縫進船中。

RIMG1109.JPG 攝影◎彭永翔
在眾多的裝置藝術作品中,Buff Diss以膠帶取代噴漆,從南港瓶蓋廠、街道轉角延伸至河堤,在牆上、在河堤貼出一片片塗鴉,用線條勾勒出巨型圖案,透過塗鴉,讓廢棄場域與社區間的關係再連結。

RIMG1117.JPG
自由小屋:蕭有志 攝影◎彭永翔
這是自由小屋第二站!在東明公園的大樹綠蔭下,一間運用台灣傳統鴿子屋預製工法的微型建築,裡面沒有鴿子的吵雜,卻有著淡淡的日式寧靜氛圍,如果能在涼爽好秋,在這喝杯茶聊聊天,多好!

text by彭永翔


URS13《游。樂園》
Web/www.playgroundtw.com
Add/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二段1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