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面積比香港還小的新加坡,雖然不大,但卻有著令人意想不到的能量。
DSC_0320 copy_hires.jpg   

就在這個今年11月11日,總計1210坪、投資近11億新台幣的新加坡Space Asia Hub開幕了,由兩棟各具特色的歷史建築結合新建的玻璃大樓,築出令人驚嘆的亞洲家具中心,集結眾多知名家具品牌,包含B&B Italia、Bocci、Carl Hansen & Son、Cassina、Driade、Emeco、Fiam Italia、Flexform、Flexform Mood、Flos、Fritz Hansen、Giorgetti、Ingo Maurer、Kartell、Louis Poulsen、Maxalto、Moooi、Poliform、Serralunga、Vitra、Roll & Hill、Vitra......等歐洲北美赫赫有名的家具品牌,期能成為亞洲家具中心。

 

s01.JPG

門口一字排開Driade今年的新色NEMO Chair,配合燈光秀,果真氣勢十足。

Space集團由澳洲發跡,進入新加坡市場是2001年的事,10年有成,不僅蓋了超大的店,還特別請WOHA建築師團隊來規劃,開幕也走國際級路線,邀請的貴賓來自世界各地,各大品牌CEO、國際媒體,當然還有他們長久以來的VIP貴賓,管禁森嚴,要帶著邀請卡在接待台SCAN過關後才能進入參加開幕Party。

s02.JPG

右邊這棟白色的建築為古蹟重新修復,名為The Villa,左邊的透明玻璃大樓則是新增加的建築,串連起The Villa與另一棟古蹟建築The Heritage。

 s03.JPG

因為派對的dress code是elegantly formal,大家都穿得很正式,如果想像成服裝秀的話,一整晚下來大概看了上百件女人衣櫥不可或缺的little black dress,以及各式各樣西裝搭配。當然,也難得的超近距離欣賞到各大品牌家具。

s04.JPG

這是位於玻璃大樓四樓的區域,大片落地玻璃,白天採訪非常良好,且可以欣賞到左右兩棟古蹟建築的外觀。最近新加坡剛好是多與天氣,午後突然的傾盆大雨中,身在玻璃屋內坐擁美麗設計,嘩啦啦的大雨還正好成了寫意的窗外背景。這區集結了moooi、cassina、louis poulsen...等品牌。

s06.JPG

是的,moooi的藝術總監Marcel Wanders與moooi共同創辦人及現任CEO Casper Vissers也特地飛到新加坡參加開幕,畫面中帶著珍珠項鍊、正在接受媒體採訪的就是Marcel Wanders囉!(由於這區真的放了滿多moooi家具的,他接受不同媒體採訪時就換張沙發,綠的、紅的、餐桌椅及戶外露台區...每個角落都美。)

s07.JPG

另一端是丹麥經典燈具品牌Louis Poulsen,由於空間挑高,很能展現燈具本身的美感,空間設計也儘量單純,與一般的門市不同的是,旁邊走出去是個通往旋轉樓梯的露台,成為品牌戶外燈具系列的最佳展演區。(不管受訪或party,每次Marcel Wanders都是從旋轉樓梯走上來進店內,他也特愛在這區露台休息,渡過輪番採訪的中場時間。)

s08.JPG 

窗邊吧台區,Fritz Hansen的series 7吧台椅搭配Louis Poulsen的The OJ family,再來杯咖啡就完美了。(造型圓潤可愛的The OJ family其實還不輕喔,材質是鋁合金!)

s09.JPG 

在玻璃大樓的2樓Space規劃了專屬的Space Accessories,許多家飾品也都搭配在空間中,感覺就像漫步在某個品味人士的家裡。

s10.JPG

建築裡特別闢出四個小閣樓似的空間,樓中樓的位置,有著復古感的斜屋頂,彷彿私密的小角落,透過欄杆也可以俯瞰各樓層的面貌。

s12.JPG

仔細看Carl Hansen & Son的展區,牆面上掛的是品牌特別請丹麥畫家Jarl Witzke的特別創作,是只有在這裡才能見到的,每一幅都是以品牌經典的單椅為創作。

s13.JPG

床前的磚牆來自古蹟建築原有的結構,是新砌的磚牆難以複製的,窗外,是建築裡的綠意植生牆,往下望可以見到B&B Italia的戶外家具系列。

s14.JPG

應該很多人都想要這樣一個牆面吧!Vitra不僅家具好看,家飾品也很迷人,採訪當天眾多媒體都對著這猛拍呢!(好拉,大多是女性)

s15.JPG

這系列可愛的小玩偶,是與Charles&Ray Eames 和George Nelson並列的設計師Alexander Girard的作品。這系列原本是他自己在聖塔菲的家中製作的,一半裝飾、一半玩具。Vitra博物館以設計師在Girard Estate展示的原作為基礎復刻。充滿童趣又帶點黑色幽默感。

s16.JPG

Kartell區,充滿品牌鮮明的活潑色彩,當然還有今年新品、與Moschino合作換上新衣的Mademoiselle系列,此為Sketches。

s17.JPG

The Villa建築裡的小角落,幾顆垂掛的小燈來自加拿大品牌Bocci,彷彿氣泡般的透明玻璃球裡面有著溫暖的燈源。

 

Space Asia Hub

地址:77 Bencoolen Street, Singapore

電話:+65 64150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