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vie9201.jpg 

日本三菱一號館美術館內商店store1894,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趣味設計品。

想要尋找最新、最獨特的設計品,到博物館紀念品店就對了!

La Vie倫敦特派員回報她的採訪被洶湧的逛街人潮擠到店外;當MoMA Design Store公關委婉表示真的抽不出時間接受專訪,只因年底聖誕前的Gift-Giving季節讓全店的人都如臨大敵、嚴陣以待。

博物館紀念品店已搖身成為藝術生活專門店,是連當地人都時常造訪購買生活用品與禮物,而各家博物館紀念品店還有不少死忠客戶,不定期上門尋寶。 

lavie9202.jpg 

紐約MoMA design store是連紐約人都時常造訪的設計品採買店。

英國V&A博物館商店裡時尚大師Christian Lacroix的草稿雕花卡片賣到斷貨;大英博物館裡藝術家特別創作的〈Perry腦海中的大英博物館地圖〉印製的絲巾,才推出1個月即銷售一空,目前等待名單達千人,並持續增加中;還有紐約MoMA design store、巴黎龐畢度中心、倫敦Design Museum、東京國立新美術館紀念品店、德國包浩斯博物館......等,每家博物館都藏有令人驚喜的藝術/設計商品,儼然新的藝術生活專門店。

lavie9203.jpg

法國羅浮宮內紀念品店,書籍、商品種類繁多,就跟羅浮宮一樣讓人逛不完~

lavie9204.jpg 

倫敦V&A商店,開店半小時內已見人潮,顯然不是逛完博物館順道來店內逛逛,是早有準備要到此shopping的熟客。

這期La Vie特搜全球知名博物館紀念品店,以大城市為標的,紐約、巴黎、倫敦、東京,以及其他城市內博物館,挖出各店與藝術家合作的獨家商品,曝光數量正迅速減少中的限量設計,每一樣都讓人心動萬分,並推薦博物館內迷人的餐廳、咖啡館,以及接下來各家即將推出的重量級展覽。

走吧!一起到博物館Shopping去,帶藝術與設計回家。

lavie9205.jpg  

藝術家Grayson Perry與大英博物館合作特展,順勢幫大英博物館特別繪製〈Perry腦海中的大英博物館地圖〉,印製成絲巾後1個月內銷售一空,如今等待名單已達千人。

lavie9206.jpg  

倫敦V&A商店裡時尚設計師Christian Lacroix的草稿雕花卡片,獨家販售。

lavie9207.jpg  

龐畢度中心裡的這款Jean玻璃鐘,彷彿吹氣球般的輕盈視覺,大受好評。

 

lavie9208.jpg  

 

包浩斯博物館裡的短鉛筆,六角造型搭配鮮艷橘色,側邊分別標示著FunctionModernBeautyForm,可替換鉛筆筆心。


lavie9209.jpg  

因應V&A現在正舉行的《Postmodernism》展覽,正當紅的服裝設計師Louise Gray受邀位V&A設計兩款專屬的iPhoneiPad盒,獨家販售。

lavie9210.JPG  

V&A館藏為靈感設計的紙造睫毛,也是V&A很受歡迎的獨家商品。

lavie9211.jpg  

東京國立新美術館地下樓的紀念品店Souvenir from Tokyo,常與眾多設計師、設計品牌合作企畫商品,這是兩個一組的塑膠袋花瓶,注入水之後,倒映出的光影非常迷人。

lavie9212.jpg  

東京三菱一號館美術館內販售的皮特丘玻璃人偶,來自義大利一家小型玻璃工坊。

lavie9213.JPG  

美國長島的野口勇博物館紀念品店的暢銷品,是舊金山雕塑藝術家Agelio Batle特別為野口勇博物館創作的繪圖筆,兩端皆可使用,捨不得用的話,作為桌上藝術品擺飾也很有意境。

就先介紹到此,想找更多獨特的博物館設計品,快翻開本期12月號 La Vie雜誌吧!

→買本期雜誌免費送【Photo taipei台北攝影與數位藝術博覽會】票劵喔!

請點選封面!

 No92_cove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