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巴黎人都出城回老家過聖誕節和新年假期的時候,也是很多觀光客來巴黎度假的季節,而巴黎早就已經在11月底陸續推出一系列跟聖誕節有關的活動來刺激禮品買氣,各個商家都盡全力布置櫥窗,以爭取顧客的青睞,同時也為寒冷、提早天黑的冬天帶來熱鬧溫暖的氣氛。
p2.jpg     

巴黎所有聖誕櫥窗的設計  裡最令人期待的是歐斯曼大道上的春天和老佛爺兩家百貨公司。這兩家比鄰的百貨公司每年總是砸下大量金錢、請來有名的設計師在聖誕櫥窗上較勁。自2002年起,春天百貨就邀請時裝界知名的設計師來設計櫥窗,Kenzo、Sonia Rykiel、和Christian Lacroix都曾經為他們設計了令人難忘的聖誕櫥窗;今年春天請來了Chanel的Karl Lagerfeld操刀,設計了以巴黎、東京、莫斯科、北京、伊斯坦堡等城市與文化為主題的櫥窗,吸引了不少人專程來拍照。
p1.JPG  

巴黎主要觀光客集中地區的街道上則是會有繽紛的聖誕燈飾,其中尤其以香榭大道上的最為著名,今年特別請來飾演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的女星Adrey Tautou為聖誕燈飾揭開序幕,將點亮到2012年1月初。而介於協和廣場和大皇宮的這一段大道兩旁還有「聖誕村」,這是由145個小木屋組成的聖誕市集,販賣來自法國各地的手工藝品和特產,以及法國著名的美食,還有一個以《冬天世界》命名的特展,充滿了聖誕歡樂與溫馨的氣氛,並且絕對要讓觀光客荷包大失血!聖母院前的廣場上則會立起一棵巨大的聖誕樹,聖誕節的子夜彌撒就屬這裡最多人參與。十二月份到巴黎度假的人,肯定可以感受到濃厚的聖誕節氣氛。


巴黎大皇宮變身遊樂場

p4.jpg  
每年年底巴黎的大皇宮玻璃天頂下的巨大空間會搖身一變,成為充滿歡樂氣氛的大型室內遊樂場。挑高的摩天輪讓人跟大皇宮的玻璃天頂更接近,仿如直達天聽;繽紛的霓虹燈燦亮閃爍,五顏七彩的甜食色香味俱全,棉花糖、鬆餅、古早味的糖霜……,不但小孩喜愛,更是喚醒了大人們童年的美好回憶;每天還有現場樂團演奏、國立馬戲學校的雜技表演、……,在年終節慶的季節裡,要讓歡笑與趣味來伴人與一年道別。
p3.jpg   


馬戲季

法國向來有冬天看馬戲的傳統,今年巴黎有了一個新加入的馬戲場地Porte des Lilas,將推出結合音樂與舞蹈的「新馬戲」;另外,凡仙森林的Reuilly則一如往年地搭起了馬戲帳篷,極受歡迎的Phoenix和Pinder馬戲團又將帶來最新的節目;享譽國際的加拿大太陽馬戲團(Cirque du Soleil)則帶來「Corteo」這套節目……,十數個馬戲表演場所的多項馬戲演出,整個冬天即使室外寒冷,馬戲團帳篷裡的精彩刺激節目保證為你帶來熱度。
p5.JPG05122009 043 (1).jpg  
(攝影/林鴻麟•Ken Lin)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本期雜誌!

 No92_cove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