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LAR0000003.JPG  

文/melody‧攝影/Thomas K.

在夢境裡,你永遠都會忘記開頭是什麼,故事就直接發生。電影【INCEPTION】教我們分辨現實與夢境的方法,來到L'Architecte,法文意指建築,它像電影裡的造夢者(The Architect),讓被實驗的我們瞬間沒入甜點的想像世界。

The building is artificial. But the dream is real.」一個只有左半部的A,像是只剩一邊的巴黎鐵塔,有種奇幻式的視覺傾倒,L'Architecte以圖騰宣示情景主張,消失的右半部要由我們自由想像。每一位來到L'Architecte的人都是電影裡的The Architect,這次甜點建築的背景是巴黎,牆面上掛著旅人視角獨特的攝影作品,一張單純的Eiffel Tower專注在基柱鋼筋構圖,讓在這座牆邊用餐的你,就像來到巴黎鐵塔正下方享用午茶。

tn_la0000024.JPG 

tn_LAR0000006.JPG

tn_la0000051.JPG  

 麵粉、糖與蛋的微建築

L'Architecte為甜點取名,就像小說家為文字下的篇章,對於結構,則如建築師將粉末、蛋液與甜漿,比例分毫不差構成誘人的微型建築。除了充滿秋意濃、甜栗香的〈秋絳雪〉,還有以大紅袍花椒、開心果蛋糕交織在塔皮上的〈織〉,兩袋奶油擠出的織紋考驗美味以外的技巧,味覺則以香而不麻、甜而不膩的超新奇口感,讓人忍不住又再加點一份!而〈無憂〉裡的哈密瓜與覆盆子專抗憂鬱,璀璨的無花果剖開如〈煙花〉意象卻酸甜綿長。

tn_la0000001.JPG   

法式馬卡龍帶有一咬崩解的美好口感,與綿黏的義式馬卡龍各有不同風格。而〈秋絳雪〉與〈織〉充滿幻想又真實入喉,人們來到L'Architecte只為將此意境填滿一下午。

tn_la0000006.JPG

靜巷裡的夢

從中山北路拐個彎進到靜巷,L'Architecte建築就在台北光點、前身為美國大使館的入口對面,這裡綠草如茵、老樹扶疏,連結殖民與當代之間的市民美感經驗,曾經是一條乘載百年風華的迎賓官道,歷經衰褪至於新生,如今,白晝是紐約曼哈頓的都會風情,黑夜則成慵懶緩慢的巴黎街景,我們學著巴黎人在百年古蹟裡喝咖啡的懷舊情懷。

tn_la0000038.JPG  

一樓的簡約空間,供忙碌的人們得以停留小歇,二樓的優雅則讓人坐再久也不忍離去,你能和情人一同倚窗凝視雨中的中山北巷,或長佔沙發與姊妹淘聊盡心事……下一步去哪裡?不急,在這個六十多年的獨棟老房子裡,和移植巴黎風味的甜點獨處,才是此刻最重要的事。

 tn_la0000033.JPG  tn_la0000042.JPG  

 

L'Architecte

Tel/02-25623951

Facebook/L'architecte

Add/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0巷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