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hoooh02.bmp  
目前正在台北南海藝廊舉行的《WOHOOOH!!!》展覽,是從香港出發的當代首飾巡迴展,結合來自世界5個不同國家、10位當代飾品設計者,嘗試打破傳統首飾的性質與原有價值的界限。當首飾、藝術、設計三元素共同激盪,所創作出的成果令人驚嘆。
有些作品充滿原始感、有些則帶有創作者私人的親密情感,有的古怪、瘋狂,有的超現實、有的超實用。究竟當代首飾能有什麼樣新穎的觀點與創意,就跟著La Vie走一趟展覽會場吧!

wohoooh05.JPG  
《WOHOOOH!!!》展覽,從命名就清楚地表達了這些創作期望帶給觀者嘆為觀止的訴求。希望表現出藝術的革命性思維,同時又能與大眾之間緊密連結,透過這些作品,也看見了創作者個人情感與態度的表達。

展覽會場位於台北重慶南路二段上的南海藝廊,由香港策展人鄧子莊(Tricia Tang)發起,參與的藝術家與設計師還包含ellie may ARNOEY(雪梨)、haoshi DESIGN(台北)、高信允(香港) 、李家焯(香港)、盧添比(香港)、中島絵美(名古屋)、鄧子莊(香港)、曾澧睛(香港)、bow WASINONDH(曼谷)與melinda YOUNG(雪梨)等人。


wohoooh03.JPG
 
結合了四種鮮豔色彩的DM與小卡,分別代表四個不同城市:香港、雪梨、台北、曼谷。左邊的小卡沿著卡片上的折線翻折,立刻化身成為有型搶眼的戒指,免費索取。

wohoooh04.JPG  
展覽DM,展開後成為W字型,與展覽名稱相呼應。內容則是介紹每位創作者與其作品的創作概念。

wohoooh06.JPG  
為了突顯出首飾,展覽空間以純白色為主。每張小桌上展示出藝術家與設計師的創作,也由他們自己來發想飾品的陳列,於是,每張小桌都很不同喔!

wohoooh19.JPG

wohoooh01.JPG
策展人Tricia Tang的作品〈10〉,共10款戒指以細線纏繞,代表著她與10位朋友之間的友情,因為每款戒指都是根據一位朋友發想創作的,因此每款的纏繞方式、色彩都不同,很精緻。

wohoooh14.JPG
  

由來自台灣的Haoshi設計創作的〈Animal〉系列,與台灣巧手工匠們合作,才讓這些縮小版的動物們一個個栩栩如生,有項鍊與戒指兩種系列;香港設計師Aidan Li的作品〈The Manipulator〉,充滿復古金屬味,細看可發現每個戒指上都有一個小人雕塑。左邊的黑色磨菇造型戒指其實有三層,可層層剝開,每層樣貌都不同。

wohoooh17.JPG 

曼谷設計師Bow Wasinondh這系列〈Compilation〉乍看之下讓人摸不清該如何使用,木盒中左手邊的物品是她在不同城市旅居時所收藏的紀念物品,搭配右手的鐵環,紀念品在內、鐵環在外,隔著衣服扣住,就成了樣式別緻的胸針與裝飾,當然也可反過來操作,又是另外一種表現。 

wohoooh09.jpg  wohoooh10-melinda 1.jpg  
看似水果製作的項鍊與飾品是雪梨設計師Melinda Young所設計的〈Yellow Substitutions〉,她將生活中常見的塑膠材質水果擺飾,結合珍珠等材質創作。

wohoooh11.JPG 
同樣來自雪梨的設計師Ellie May Arnoey,從水母概念發想,這系列作品看起來像是髮簪,其實可數個結合做為手環,甚至其他裝飾品使用。

wohoooh23.JPG 
日本名古屋設計師Emi Nakashima的作品〈Power of Plant〉,是製作很精細的金工作品,捕捉自然植物花朵的面貌。

  wohoooh28.jpg 
香港設計師Tara Ko的作品〈Parts〉,是一個個小皮件,每件都像是衣服的局部,如袖口、口袋、領口,即使身上穿著的只是簡單的白色襯衫,搭配這些配件點綴,就能立刻變換風貌。

  wohoooh31.JPG 
香港設計師Timbee Lo的〈Crystal Human〉,非常強烈的風格,一個個大眼球隨著佩帶時的動作還能眨眼,華麗且魔幻。

wohoooh32.JPG
  

由於展出作品多為設計師們創作,因此沒有販售,但在展場另外一區座椅上的作品則有開放販售,但數量不多,喜歡的人可要儘早下手。若是喜歡展出的設計,也可試著詢問工作人員,部分藝術家、設計師可接受客製訂做。

《WOHOOOH!!!》當代首飾巡迴展
Date/即日起~01.15
Add/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19巷3號(
南海藝廊)
Web/www.wohoooh.net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