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a01  

「吃吧!」餐廳,訴求新鮮的健康飲食概念,菜單中西混合,除了台灣著名道地料理及義大利麵食,在開放式廚房現點現做的披薩,還有現場現榨水果吧。

風格旅店浪潮方興未艾,在台北西門町裡,一間以年輕品味客層為訴求的amba Taipei XIMENDING意舍剛於近期開幕,結合兩岸創意能量,包括台灣建築師張淑征、空間設計師葉裕清、藝術家范姜明道、street voice創意團隊,以及中國視覺設計師鄧兵兵,打破慣有飯店模式,結合住宿體驗、文創藝饗、實驗室奇想、音樂狂想、美食享受,以年輕品味客層為定位,充 滿活力與創意的空間氛圍,豪爽地邀請大家一同「住吧!」、「吃吧!」、「聽吧!」

amba02  

大廳內的藝術展覽區,提供新銳藝術創作者展出舞台。

Amba 為西門町首座商場與飯店結合的新地標,除162間客房外,於1樓、5樓都規劃有極具特色的餐飲空間。飯店整體風格與西門町匯聚傳統與現代、古蹟與潮流的氛 圍相呼應,輕鬆語調的標示、混搭的空間陳設、具實驗感的美食等規劃,展現出自在、活力、節奏感,勾引每個充滿好奇的心靈,深入探索向來熱鬧的西門町。

位 於5樓的大廳,一入門為藝術家范姜明道以再生自然概念的藝術策展,各式具有互動性的藝術展品,為大廳區點綴出生命力,這裡也開放讓新銳藝術創作者投稿。越 過廳區則是以音樂為主的「聽吧!」,運用70年代舊式音箱、家具、放映機以及回收牛仔褲做為牆面拼貼,呼應創意不受限的空間精神,音樂播放部分則與 street voice合作,讓飯店成為音樂創作發表的實體平台。吧台延續此精神,提供有機創意飲品與自製調酒,陳設上結合實驗室概念,各種實驗室杯瓶成為特色擺飾。

amba04  

保留原有建築物的天井,讓大廳自然明亮,家具採新舊混搭,展現隨性感。

amba05  

原有的建築物天井。

空間以環保概念為主,保留天花板裸露管線,營造隨性氛圍,葉裕清在規劃室內時,於各地蒐羅老舊家具,新舊混搭突顯old is new精神。此處所提供的客房,從最小號S到最大號XXL,提供5種不同房間尺寸房型,設計簡單但體貼。

amba 注重在地概念,從大廳到房間都能見到西門町經典的元素。在「吃吧!」餐廳裡,展示層架上有著四處收集而來的台灣舊式玩具,以及年輕人喜愛的公仔模型。客房 中選用台灣在地品牌用品,讓入住旅人能貼近台灣文化,牆面上由平面視覺設計師鄧兵兵設計,他以西門町特色景點、音樂及點影三大元素創作視覺意象,更強化出 amba的在地印象。

amba06  

餐廳區

amba11  

「聽吧!」提供獨家自製創意調酒,設計概念同樣新舊混搭之外,結合了實驗室裡化學實驗的道具,呼應空間的年輕訴求。

在amba,一切隨性,有疑問可在服務台「問吧!」獲得協助,房間裡客房指南「讀吧!」、便條紙「寫吧!」、客房打掃牌「掃吧!」,以及amba獨家設計的室內拖鞋「穿吧!」,隨性用語讓人一看就懂,更鼓勵房客喜歡就請直接把「穿吧!」帶回家。

amba13  

在客房樓層牆面,以音樂、電影等主題創作的大型塗鴉牆。

amba14  

提供五種房型,以簡約設計取代複雜裝潢。

amba15  

為讓每位旅人都能獲得充分的放鬆,無論房型大小,所有衛浴都設有獨立淋浴間。另外提供免費WiFi上網,而房內電視亦可上網! 

Amba TAIPEI XIMENDING意舍
地址:台北市武昌街二段77號
電話:02-2375-5171
網址:www.ambahotel.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