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ALESSI麻將?!沒錯!你沒看錯!這是ALESSI正在台中大遠百所展出的展覽《「止」禁城》計畫。
1  
↑ALESSI麻將當然上頭刻的是ALESSI眾多的經典設計囉!(photo@la vie)

2  
↑沿著手扶梯上8樓,沿路都可以看到真人大小的安娜小姐指引著你前往展場。(photo@la vie)

《「止」禁城》((Un)Forbidden City)計畫,「止禁」意味著ALESSI首度與中國建築師如此大規模的合作;對於ALESSI來說,這個計畫讓他們挖掘了中國的新設計潛力,對於七位中國建築師而言,這是他們第一次挑戰工業設計,以各自的視角來演繹ALESSI最具代表性的產品──托盤,把建築的理念融入方寸之間,正是所謂微建築的實踐。

3  
↑ALESSI和北京故宮博物院攜手推出的《「止」禁城》計畫,現在在台灣也看得到。(photo@la vie)

而這次的計畫,由ALESSI熟識的香港建築師張智強(Gary Chang)領軍,邀集張永和、馬岩松、王澍、張雷、劉家琨以及都市實踐(劉曉都、孟岩、王輝)一同進行「中國設計、義大利製造」的跨國合作。
有趣的是,張智強以麻將來當作整體展場裝置,因為在他眼中,麻將是屬於中國生活的玩意兒,而且,人們都在麻將桌上溝通啊!

9  
↑將原先於北京三里屯展出的形式,原汁原味地呈現在台灣,並史無前例的在百貨公司的走道中展出,吸引眾多消費者的目光。(photo@la vie)

讓我們來看一下大師們的火花。

●馬岩松╳浮游的大地
大家還記得la vie在2008年《超‧北京》那期介紹過這位Zaha hadid的高徒嗎?這件作品同時也是ALESSI亞洲區營運總監Brunella Bighi最喜歡的作品之一。
4  
(photo@ALESSI)

●張永和╳一片荷

由圓明園摘取一片荷葉,放乾長達六個月之後,經由3D掃描並稍加修改,最後鑄模成形。如此的詩意設計過程,這也是V小編心中的首選。  
5    
(photo@ALESSI)

●張智強╳六和
可以當廚房裡的開瓶器、或是書房裡的花瓶、也可以是浴室裡的面紙盒……只要幾個小轉動,改變外觀的同時就能擁有不同的使用功能!
6  
(photo@ALESSI)

更多的精彩作品,就留待大家到現場親眼目睹,但來到全球首間ALESSI CAFÉ怎麼能不喝上一杯咖啡再走呢!CIAO~
7    8  

●《「止」禁城》計畫
Date/即日起~07.23
Place/Top City台中大遠百北棟8樓
Time/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