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的巷弄小旅行 台北

文_Qbee 插畫_貓。果然如是 Special Thanks_霧室

*認識小路上,是因為裝幀設計朋友何佳興之前在此地辦展,才了解這個空間的理想與可能性;這是一個不需要費用即可看展的地方,但其實小藝文空間在經營上非常不容易,於有限的坪數內,這個空間默默地為台灣提供發掘、培育、並輔助藝術家展演的可能,共同連結出無數次深刻的感動。

*佈置一種平靜的情緒.食養山房
意境深遠的空間,如同古琴鏗鏘厚實的單音繚繞,甚至連托盤上鋪的紙,都體現主人用心的陳述。獨樹一格的擺盤,帶有中式與日式氛圍,還有一點禪風,是食養山房主人內涵延續出的獨特氣息。從空間到食材的講究,都令人滿足感動。

*藏書人的好樣書店
像藏書人的家,無私地開放書櫃給人們參觀;小空間內有計劃地放入從世界各地旅行帶回來的書和道具,其中更包括特別裝幀的書籍。主人到各地旅行,蒐集她喜歡的、摸過、看過的讀冊,讓物件就算漂流過海,也一樣有家的感覺。教人隔一段時間就會想去看看有什麼新的收藏品。

*心在京都的眼鏡咖啡
瑞怡和禹瑞一直很喜歡日本,這間咖啡店有著京都巷弄內的氣氛,而老闆秉持的職人精神也是極具吸引力的原因之一,其對美學的堅持更是令人嚮往。咖啡店內不斷更新書與雜誌,促使他們常到此地吸收新的養份。

*樹火紙博物館的媒材運行能量
館長對紙張的情感乃從父母那輩延續下來,比其他人對紙的投入和瞭解都更加深刻。有趣的是,樹火紙博物館讓幼苗族群從小就開始了解紙張的可能性,以手作活動教育紙媒材的哲學。在裡頭漫步就能盡情體驗從小扎根美感的舒適展演空間──紙與複合媒材結合的wonderland。


脫逸快板台北

圖說:藝術載體,小路上藝文空間。插畫by 貓。果然如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